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举行庆六一美食义卖活动
2017-06-01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胡胜平)6月1日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盼望的节日,而为了能让和睦小学的小朋友都能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和睦小学举办了隆重的美食义卖活动,同时学校还成立了和睦爱心基金,呼吁家长将义卖所得的百分之三十捐献给基金,以便在将来能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学生。义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爱心基金也得到家长的鼎力支持。

  为了能办好这场活动,和睦小学三周之前便以开始策划了。当各班班主任将计划告知本班家长之后,家长们便立刻忙活起来。这其中,各班的家委会们最是劳苦功高,为了本班的活动能举办好,他们一得到通知,便开始定主题、做宣传海报、统计各家长要售卖的美食和价格,天天在班级微信群里讨论这件大事,忙得不亦乐乎。而其他家长也没闲着,为了能让自己的食物能喷香可口,他们很早便试做了起来,朋友圈里总能看到家长们的各种美食秀。而到了节日的前一天,朋友圈更是被这些美食刷屏了。

  终于,6月1日来了。活动于上午9点开始,但一大早,很多家长和孩子便已经带着精心准备好的美食来到学校并忙活起来,布置教室、张贴海报、摆放美食,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当美食都摆放好之后,9点还未到,但孩子们早已按耐不住,纷纷忙着做起买卖来了。“这个寿司多少钱一个?”,“1块钱一个。”“买一个。”于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笔买卖就此谈成。买到美食的孩子拿着美食尽情享用去了,做成一单生意的孩子则喜滋滋的将钱塞进钱包。就这样,一场盛大的美食义卖活动在孩子们欢乐的叫卖声中开始了。各种美食齐聚一堂,寿司、鸡腿、蛋糕、沙拉……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他们有的是家里做好带来的,有的是现做现卖的。而为了能招揽更多的生意,他们也拼命叫卖着,一时间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有的为了扩大销路,他们用托盘托着食品,到处叫卖,做起了流动商店。整个校园里充满着快乐的味道。

  上午11点左右,美食义卖活动结束。各班进行了紧张而激动的结算环节。每个孩子都交出自己售卖所得的钱款,由家长们进行统计。这些钱会有两部分用途,百分之七十作为自己班的班费,另外百分之三十则捐献到和睦爱心基金。和睦爱心基金是学校刚刚成立的组织,主要是为了帮助学校里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基金所得款项全部由校家委会财务理事保管。最后,学校共募集到钱款4760.5元,这笔钱将随时准备着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学生。

  本次美食义卖活动不仅让学生度过了一个美味的儿童节,也锻炼了学生的生活能力,得到了很多家长一致好评。有的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证明了一切。”而有的则对和睦爱心基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基金的设立是学校的一个创举,体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心,我们家长非常支持,为它捐款当然义不容辞。”得到家长的认可,和睦小学校长王威感到很欣慰,他说:“成立和睦爱心基金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特殊学生,虽然目前力量或许不大,但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在全体老师和家长们的共同支持下,和睦爱心基金的钱款数量会越来越大,会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优秀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