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自信节暨拓展性课程和社团成果展圆满闭幕
2017-06-01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胡胜平)鲜红的地毯将林荫道变为一道亮丽的星光大道,两旁五彩的鲜花正吐露着沁人的芳香,上学的孩子一个个身着整洁的新校服大踏步走在这香气扑鼻的大道上,他们的脸就像两旁的鲜花一样灿烂无比,整个学校充溢了节日的气氛。

  这里是5月27日的和睦小学,她正在庆祝一场只属于自己的特定节日——“自信节”。据悉,“自信节”是和睦小学结合学校的特色教育——“自信”教育而特别举办的一场活动,为期一周。节日期间,各学科会相继进行与本学科相关的各种活动,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成果也会以不同方式展出。这次是和睦小学的第二届“自信节”。而当天也是本届“自信节”的压轴大戏——“和美大家群”拓展性课程和社团成果展暨和睦小学“自信节”闭幕式,同时也是社区开放日活动。当天,美术类、手工类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静态作品展览于林荫道两旁,歌舞表演类的则汇聚成一场精彩的舞台演出在校大礼堂上演。

  红花红毯扮林荫,展板展台露才情

  按规划,美术类和手工类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静态作品将展示在校林荫道两旁。而为了能让展览更加美轮美奂,学校特地将林荫道进行打扮了一番。一大早便在两旁摆放上了各色鲜花,还在地上铺就了一条又宽又长的鲜红的地毯,再加上道旁大树上早已挂在那里的红色中国结,整个林荫道俨然成了一条喜庆的星光大道。走在这样的大道上,心情怎不激动。孩子们惊喜地张大了嘴在道上流连忘返,不忍离去,有的老师则在道上玩起了自拍,记录下美好的时刻。

  上午9点,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负责老师陆续把之前制作好的展板和学生作品拿到林荫道两边摆放起来了。不一会儿,道路两旁便布满了各种展板,展台上也摆放好了各色作品。有的是绘画、有的是书法、有的是剪纸、有的是手工艺品。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那一幅幅精彩的绘画、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的才艺。置身于这样的林荫道中欣赏这些精美的艺术品,真是一种享受。当真是“红花红毯扮林荫,展板展台露才情。”

  歌曲舞蹈同献艺,礼堂教室共欢腾

  下午,歌舞表演展在该校大礼堂隆重举行。这些节目均是来自该校表演类拓展性课程和社团,包括行进管乐队、健美操、沙画、合唱团等等,另外,大关小学和大关中学附属小学两所兄弟学校的两个节目也受邀一同参加了演出。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多位领导一起欣赏表演,他们是: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女士、拱墅区和睦街道党工委委员周茜女士、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沈旭东先生,拱墅区普教一科科长姜国祥先生、启航中学校长蒋海明先生、和睦幼儿园园长陈晓红女士以及和睦社区、华丰社区、李家桥社区和李家桥经济合作社的领导们。

  下午两点,成果展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校管乐团,这是一支“战功赫赫”的管乐团,多次获得省市比赛的一等奖。本次他们带来的是《凯尔特》和《史诗》两首曲子,默契的演奏、震撼的乐声拉开了本次表演展的序幕。之后,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节目按次序依次进行。合唱团的林籁泉韵、街舞的劲爆帅气、大关小学表演唱的意境悠远,还有大中小舞蹈的婀娜多姿,每个节目都给场下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而由于礼堂面积有限,有部分班级的学生在教室里看电视直播。所以,每每看到精彩之处,礼堂教室全都欢声一篇,掌声雷动,真是“歌曲舞蹈同献艺、礼堂教室共欢腾”。

  表演结束后,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女士发表了讲话,她说:“参加这样的社团表演展,我第一个感觉是震撼,同学们真的很了不起,真的很棒,你们脸上自信的笑容是应该的。你们的表现比春晚的明星还要厉害,赵阿姨为你们感到自豪。第二个感觉是我很羡慕你们,要是我也在和睦读小学,那么我现在肯定也会唱歌,也会跳舞,可能还会弹琴,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什么都不会。所以,你们要珍惜在这个学校学习的机会,家长们也要庆幸孩子能在这么好的学校里学习。第三个感觉是,我很感动,我作为教育局长,愿意和和睦小学,以及和睦社区的家长们、孩子们一起为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而努力奋斗。”亲切的话语,真挚的感情传达了赵局长对和睦小学的关心,对和睦小学孩子们的爱护。

  表演展于下午三点半结束,结束后,各领导与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本届“自信节”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和睦小学的“自信教育”却永不会停步。和睦小学会在区教育局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继续稳步前行,培养出更多更自信的优秀学子,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