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仙林实验幼儿园小一班举行黄湖镇亲子游
2018-05-24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韩涤非 黄慧芬)2018年5月,仙林实验幼儿园小一班的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黄湖镇,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还在农场里和可爱的小羊亲密接触,抱一抱小羊,喂一喂小羊。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动手自制羊奶皂、制作羊扎糖。

  清晨叫醒我们的除了拂过运河肌肤的微风与山间泛起的鱼肚白,还有江南独有的迷蒙雨声。然而,这声势渐强的雨滴并没有浇湿孩子们出游的心情。仙林实验幼儿园小一班的小天使们,乘坐着宝爸宝妈的各色小车,浩浩荡荡地开进了余杭区黄湖镇的怀抱里。

  蜿蜒曲折的小道掩映在牌楼山浓荫的绿茵里。目光所及,翠绿遍野。风从林间吹过,搭配的是鸟儿清脆的叫声;清冽的山泉,辗转奔腾,激起阵阵水花。

  而我们此次踏青的目的地就在这里——在驱车行驶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修葺一新的草坪与一座似乎散发着泥土芬芳的大房子。长居于城市钢筋水泥中的宝宝们看到此情此景,都兴奋地叫了起来。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老师们给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亲手做羊奶皂,看制作羊扎糖、宝宝包糖纸。第一次亲手制作了羊奶皂,孩子们制作过程充满了好奇,在农场人员的解释和指导下,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小汽车,有小猫,有爱心的;看了农场人员制作羊轧糖,孩子们自己包糖纸,最后,大家一起分享甜蜜。午间,大家享用了地道的农家菜,同时了解农历立夏要吃鸡蛋的风俗。

  餐毕,云间散漏的阳光终于止住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而一天中最重要的活动此刻才刚刚拉来序幕。孩子们最期待的喂食终于来了,我们跟着农场的叔叔阿姨来到了羊圈,人手一篮胡萝卜,去给羊儿们喂饱饱喽。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山羊,孩子们从害怕到充满热情,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喂食。最后,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特殊小嘉宾——山羊小宝宝,轻轻地抚摸、抱抱它们,听听它们的咩咩声。在这午后温暖的时光里,孩子们跟山羊宝宝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也将笑声与欢乐散满在整片山谷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