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寒假安排来了
2019-12-06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近日,滨江区中小学期末考试安排出炉,什么时候开始放寒假?一起来看看。

滨江区中小学期末教学质量监测时间:

2020年1月8日—9日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寒假安排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2019学年第一学期,2020年1月17日结束,1月18日起放寒假。2019学年第二学期,2020年2月9日学生报到注册。

  期末复习建议

  马上到期末考了,家长和孩子们都准备好了么?放松心态轻松应对,这几点复习建议请收好。

  家长怎么做?

  引导孩子主动设立目标

  聪明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与孩子共同探讨,引导孩子设立一个“努力一把能实现”的目标,达成共识。目标不一定体现为分数或者名次,也可以是“比上次考试有进步”“原来的弱项得到提高”等更有针对性的目标。

  帮孩子提升自信心

  孩子的自信心是影响考试成绩的重要因素,家长要避免在孩子面前提及分数、名次的问题,更多关注和强调孩子努力的过程,了解孩子复习的情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例如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等。

  为孩子创造良好复习环境

  孩子复习时,可以选择与孩子一起读书,营造一个全家一起学习的氛围。注意孩子饮食健康。复习阶段,不宜给孩子过度“改善伙食”,这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

  孩子怎么做?

  以教材为主

  回归教材,以课本为主线,把教材上基本的定义、公式、例题、规律弄清楚,打好基础,并灵活运用。

  由近及远地复习

  由远及近地复习策略,尤其是随着内容越来越难,很容易产生疲倦感,可以试着从后往前地复习。因为后学的知识,往往是对前面知识的综合,常常牵涉到前面的知识。由远及近地复习,可以使前后知识联系起来,两者都加深印象。而且,如果在复习后学的知识时,遇到以前学过的没有掌握牢固的知识,就可以在向前复习的过程中再重点巩固。

  充分利用错题集

  首先把做错的题,再重新完完整整地做一遍。做完之后对照答案,看看自己还存在哪些问题和漏洞。

  选择合适的时间背诵记忆

  早上6-7点,大脑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正处于学习效率的高峰,孩子最好利用这一段时间背诵一些难记但是又必须记住的知识。下午18点钟,孩子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回顾、复习当天学过的东西,以加深印象,同时也是整理笔记的黄金时机。晚上9点左右是记忆力最佳时期,具有很高的效率。利用这段时间来加深记忆印象,特别对一些难以记忆的东西加以复习,最容易记牢,不易遗忘。孩子可以躺在床上像放电影一样回放当天所复习的知识,加强巩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