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开展2020年现代化市民学校评估验收
2020-10-19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付亚萍)近日,滨江区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2020年申报现代化市民学校的6家单位进行评审。省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淑珺、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教研究室主任曲连冰、萧山区社区学院施国强老师、区社区学院院长赵国祥、区社区学院正校级督学来吾钟及各街道分院院长参加了评审会。

  此次评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实地考查等形式进行。浦沿街道之江社区市民学校等6位负责人汇报后,杨淑珺院长作了总结点评。她认为,滨江区创建现代化市民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教育群体覆盖面广,教学内容适合市民需求,教学手段数字化,每个市民学校也有各自的特色品牌。同时,她建议:每个活动要提升教育内涵;社区要针对居民的特点、居住市民的层次,提供更多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市民中的能人,培养能者为师,为社区教育提供服务;撤村建居的社区,要加强硬件条件建设等等。
  赵国祥对专家们来参加的现代化市民学校评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评审专家的把脉,找出区内现代化市民学校创建中不足,通过专题评审和实地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推进滨江区现代化市民学校创建工作。随后,专家们分组实地考察了4所市民学校,与社区书记、主任进行交流座谈,对社区市民学校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市民学校场地分散的情况,提出了要综合管理、科学利用等意见。专家们认为,滨江区市民学校许多经验做法值得省内外社区教育工作学习和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