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再推学生原创单曲《冬至》 歌曲洗脑间打捞诗意生活
2019-12-24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程振伟 彭渊)冬至是农耕社会一个极其重要的节日,而到了当下,则沉淀为优秀传统文化。古时候现在看来无比诗意的生活,可曾走远?

  “记得小时候,电还不那么富足,每当夜里,家家都会点燃蜡烛和煤油灯,爷爷会在烛光的微亮下看书。”

  冬天,兄弟姐妹几个穿着妈妈用心做的厚厚的棉裤,围在煤球炉旁边,聊天,爸爸给我们念书。”

  东地的麦田一夜的功夫被白雪覆盖,啊!他们的棉被好白。他们一定很幸福。”

  外出上学,穿过小巷,妈妈的叮嘱还在耳旁,把妈妈的话写在作文上,老师在课堂朗诵。”

  时间过得好快,沙漏越流越快,沙子越来越少,一转眼很多年岁,那屋檐,那屋檐下的雨滴,那屋檐下的风铃声还没走远,好怀念。”

  “每逢佳节,念家的浓烈,想念老家用柴火烧开的水,上面浮着的水饺,想念炉火燃烧。”

  上了年龄的人,冬至的时候,或许会这么感念。你可有“从前慢”的感觉?还是换一种方式表达吧:

炉暖绕房间,烛火站镜前

风染青麦田,雪洁白不变

小巷在转弯,纸上流一段

风铃檐思念,叮嘱未走远

圆桌围一圈,合掌敬祖先

冬至时以到,千里似团圆

晚风萧

寒窗花未了

晴空照

天地兮比人未老

江山如此多娇

引英雄尽折腰

秦皇汉武独领几千来的风骚

不惧风雨飘摇

不后退的号角

让世界看到觉醒后的锋芒

  这么有意境的词儿,歌以咏怀,还是唱起来比较好。

  这个冬至,杭电UKmedia社团的魏冬冬、潘宇翔,携手校外的一名音乐高手,联合杭电“厨师诗人”宋成宝推出原创单曲——《冬至》。

  虽是理工科大学,杭电在原创音乐上还是颇有底蕴的。早年出过摇滚歌手郑钧,近年来以刘瑞琦、陈悠悠、阳一为代表的网络歌手,在原创乐坛上掀起波澜。而这首《冬至》,歌词上颇为治愈,编曲上技法老练,演唱的千回百转,适合循环播放,愿给你的这个冬天,带来更多诗意、温暖。

   (观看《冬至》MV请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0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