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待春暖香浓 花开喜相逢 紫阳幼儿园后勤人团结一致,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项工作
2020-03-02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蒋业)“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一直以来,后勤工作都是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基础和保障。2020年初,百年未遇的新冠病毒席卷神州大地,更是给幼儿园的后勤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以及深深的思考。在这个超长假期中,紫阳幼儿园后勤人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牢记习总书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国战“疫”总目标,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项工作……
胸中有丘壑  责任细分明
  疫情初期,在支部引领下,紫阳幼儿园结合上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规划了防疫领导小组的人员及职责分工。设置了后勤保障组、居家生活学习课程开发组、信息统计组、宣传工作组等4个工作大组。每个组的成员都明确自己的任务,充分体现统筹兼顾,各司其职。
幼儿园防疫工作方案
延期不延学  早学早知道
  这次的疫情来势凶猛,在班主任每天和孩子们微信QQ互动时,幼儿园后勤组也开展了对教职工的疫情知识培训,哪种条件可以杀灭病毒?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咳嗦打喷嚏的注意事项?废弃口罩的处理方法?通过问题的设置,让全体教职工对开学后的疫情防范及卫生消毒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同时针对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等重要岗位,重点开展培训,让她们对自己原有岗位的新要求有充分的准备,已到达熟知操作要求,做好开学就能上岗的准备。
班主任线上学习,填写防疫知识问卷
紫阳幼儿园开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清洁与消毒要点
家底大清理  有备方无患
  防疫物资筹备是大事,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假期中,后勤组通过多方联系,补给了施康消毒液、75°酒精、乳胶手套、耳温计、洗手液、口罩等若干防护用品。解决了全园开学的消毒问题。
后勤线上会议讨论开学消毒工作细则
民以食为天  食堂严把控
  疫情期间,纷涌出的小区买菜群,凌晨闹钟抢菜的新闻,无一不验证着民以食为天的这句老话。开学后,在原有基础上,紫阳幼儿园将更加严控食堂“餐前--餐中--餐后”三环节11关。即供餐前把好“防疫物资、人员健康、设施设备”3关,供餐中把好“每日体检、食材溯源、规范操作、洗手消毒、就餐安全”5关,供餐后把好“场所消毒、食材留样、餐用具洗消”3关。严防死守,切断集中就餐可能带来的病毒二次传播。同时,严格落实食堂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检查登记,加强手部消毒。除食堂工作人员和后勤分管领导外,其余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食堂。倡导分餐制,教职工不集中用餐,及时清运厨余垃圾。
  后勤工作犹如土壤,只有土壤精细肥沃,才能让幼儿园发展枝繁叶茂,风雨不侵!因此,老师们会更努力耕耘,期待春暖香浓,花开重逢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