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5学雷锋日,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云端重温《雷锋日记》
2020-03-05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江丁丁)3月5日,一个难忘的日子;而今年,更是一个特殊的“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抗疫情”主题活动,朝实的“红领巾”们在云端一起重温那一篇篇质朴而感人的《雷锋日记》。

★日记原文:

  1959年11月26日

  中午12点,我刚从车间开完会回到宿舍,一进门就被人家围住了。小王拿着一张报纸跑到我跟前说:“雷锋同志,你看,你上次在雨夜抢救水泥,登了共青团员报了!”当时,我也和大家同样感到高兴。这对我和大家来说,都是很大的鼓舞。……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党对我的要求和希望还是做得很不够的,但是我有决心忘我地劳动,赤胆忠心,不骄不傲地乘胜前进,多为党做一些工作,这就是我感到最光荣的。  

一(4)班 孟子睿(预备队员)

★日记原文:

  1959年11月14日

  今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一天紧张工作过后,一点儿也不觉得疲劳,我感到浑身是劲,深夜了,我还坐在车间调度室里,看一本学习毛泽东同志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书,真使我看得入了迷,越看越使我感到毛主席的英明和伟大。   

  深夜11点钟了,走出门外,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这时突然下起雨来了。陈调度员说,我们建筑焦炉工地上,还散放着7200袋水泥。陈调度员急得一时手足无措。雨越下越大,这时,我猛然想到了党的教导,要我们爱护国家财产,又想到了我是一个共青团员。想到这些,一种无穷的力量鼓舞着我,急忙跑到工地,用自己的被子,并脱下了衣服,抢着盖在水泥上。后来,我又跑到宿舍,发动了20多个小伙子,组织了一个抢救水泥的突击队,有的忙着找雨布,有的忙着找芦席,盖的盖,抬的抬,经过一场紧张的战斗,避免了国家的财产受到重大的损失。   

  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抹掉了头上的汗,带着乐观的心情,昂首阔步回到了宿舍,回忆自己为国家、为党做的一点点工作而高兴。

三(4)中队 沈紫妍

★日记原文:

  1960年2月15日

  敬爱的毛主席,我看到您写的《纪念白求恩》这篇文章,深受教育,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过去有人讽刺我说:“你积极有什么用,那么点的小个子,给你150斤重的担子,你就担不起来。”我听了这话,还埋怨自己为啥长这么点小个子呢!   

  可是,您老人家说:“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话给我很大鼓舞。个子小我也要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向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学习。

五(4)中队 吴孟莹

  雷锋,这个让人内心倍感温暖的名字,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无私奉献精神!几十年来,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朝晖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在云端一起重温《雷锋日记》,从字里行间中感悟榜样的家国情怀。少先队员们还制作了雷锋日记摘录卡,把雷锋精神用文字记录下来,将这一刻雷锋叔叔带来的温暖定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1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