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充满“杭州味儿”的超燃运动会,有意思!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2020田径运动会隆重召开
2020-11-02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江丁丁)京杭大运河、杭州话、许仙白娘子……这些闪亮的杭州元素竟然出现在了运动场上?!10月30日上午,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2020年田径运动会在下城区体育场隆重召开。参加本次运动会的领导与嘉宾有:下城区教育局教育科李欣科长,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王赳赳主任,下城区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员赵一峰老师,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项声菊校长,章群书记,支建平副校长,蔡静副校长。参加本次体育盛会的还有学校的家委会代表以及家长志愿者们。

  8时30分,下城区体育场的赤色跑道上,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整齐队列中运动健儿们朝气蓬勃、整装待发,沐浴着晨光,迎着微凉的秋风,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看!他们来了……30个班级摇身一变,成了大杭州闪亮的代言人!

  这是来自四年级5班的孩子们,他们在述说着京杭大运河悠久的历史,从隋朝“百二禁兵辞象阙,三千宫女下龙舟”,到后世“万艘龙舸绿丝间,载到扬州尽不还”。在他们的行进间,千年大运河的历史如滚滚河水带着繁华与喧嚣奔向未来。

  五年级3班的健儿们正演绎着动人的西湖民间故事——白蛇传。从西湖断桥的美丽邂逅,到万世永镇于雷峰塔下。这唯美的故事随着队伍在烟雨江南之中娓娓道来。

  其他班级的运动员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有的挥舞着“杭产三绝”之一的王星记扇子,有的用家乡话介绍着馋得直让人流口水的杭州美味,还有的致敬一位位出身在杭州的游泳名将……这一个个杭州印记,深深烙印在每个“小杭州人”心里,他们自豪地生长在这片土地上!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校长项声菊说:“我校是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先后输送了世界冠军陈桦、国家级游泳运动员夏晨莹等30余位人才。学校一直坚持以体养德、以体提智、以体怡情、以体促和的体育教育发展思路,多维度、多层次、多时段地推进体育教育。学校不仅推出了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还开展了种类丰富的体育类社团:啦啦操、篮球、击剑、足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学校还成立了校级“阳光击剑队”,每年均代表下城区参加省、市、区击剑比赛,累计有近百名击剑队员获得省市区各级各类奖项。朝实广阔的绿茵场永远是同学们飞扬拼搏的舞台。”

  本届运动会从筹备到各项目的比赛,无不展示着朝晖实验小学师生们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优秀品质风貌,也体现了大家作为朝实人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团队精神。经过一整天激烈比拼,这场充满着欢声笑语的运动会最终在夕阳的余晖下落下了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