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师生党员“云端”对话“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2020-03-05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若有战,召必回”,“一日着军装一生铸军魂”,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退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何文豪同学分享了主动请战的30多天里每天12个小时志愿服务坚守沪杭高速公路大云出入口、高铁站、社区抗击疫情故事,他说“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就应该责无旁贷地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2020年3月3日,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钉钉会议平台成功开展。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共103人共同讨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这一主题。
  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
  今年二月,教育部党组印发了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提出四个坚持,八大行动,六大举措,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要求各校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不仅学习了“工作方案”,而且分享了应用技术学院何文豪、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城囡两位同学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结合这些鲜活的教材展开讨论交流。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德将讲话时说“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看到了国家的治理能力,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看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看到了人民大众的爱国热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嘉院学子即使明白危险,但仍义无反顾、勇担使命,传播和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把抗击疫情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通过分享同学们的感人事迹、辅导员和学生共同讨论交流,正是全方位、立体式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师生结合理论学习体悟和社会实践体验,生动真挚的表达爱国主义热情的一次成功尝试。
  这是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停课不停学,主题党日活动也不能因为疫情而停下,这是一个全新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借助钉钉会议平台,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加,视频全部开启,中途没有一个人离场。其中,不仅展开了理论学习,而且实现了与身边榜样面对面,还有辅导员、学生党员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辅导员朱薇婷说“党和国家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为了打这场硬仗军队驰援武汉;为了预防百姓感染,党员干部、政府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不休假下小区、下村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了治愈更多感染病患,医务工作者甚至写好了遗书;为了体现大学生使命、担当,他们充当志愿者补给到高速公路、车站、小区管理岗位,这份爱国热情是发自内心、刻在骨子里的情感。”
  辅导员张圣晨说“为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而感到骄傲,我们正全力守护全国3800万大学生的平安健康,深知自己守护的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他们的安好就是我们的晴天;更深感欣慰,我们所守护的学生虽年龄尚小,但能在国难之时,义无反顾的勇敢奉献,毫不退缩。”
  辅导员聂小伟说“面对疫情,以你们最实际的行动主动承担起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这就是我们青年学子对祖国最长情的青春告白,是你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最鲜活、最真实、也是最贴切的写照。”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广荣副教授应邀参与活动,她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爱国之情,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参与最基层的社会治理,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学生党员包雪晨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起倡议,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这是一次跨校区,跨学院的云端共享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打破了区域界限,而且实现了跨学院的合作,两个校区、两个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打破传统实现在空中相会。不仅两个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之间有了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而且也拉近了教师、辅导员、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在活动中辅导员、学生互动频繁,有4位辅导员、7位学生参与交流发言,借助线上平台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也激发了学生主动与辅导员交流,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深化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进一步打造学校的爱国主义育人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