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声”援武汉,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用声音的力量为祖国加油
2020-03-18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金蕾)有种力量,来自声音;声声入耳,温暖人心。近日,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展“以读攻毒,知联抗疫!”线上朗诵会,老师们用质朴的声音诠释作品,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如沐春风,充沛的感情和正能量的语句给人以力量和鼓舞。

  “我想等你换上春装,去看蒹葭苍苍在水一方,去看竹外桃花春江水暖,去看夜静春山,去看流水潺潺……”大家通过空中连线来纵情吟诵,用发自肺腑的呐喊来“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也纷纷加入了朗诵活动,希望用爱的声音助力武汉,为中国加油!“妈妈,我以后能当保护大家的战士吗?”“可以呀宝贝,但要好好学习涨本领,锻炼身体不偷懒你能做到吗?”“可以的,妈妈我能做到”“宝贝加油!”

  通过和孩子一起朗诵,让孩子了解这次疫情对武汉及整个中国的影响,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在于: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全球的华人能够团结一心,勇敢面对,甘愿舍小家,为大家!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和军人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而毅然逆行的英勇行为,让孩子真切感受到人间大爱和英雄人物的牺牲精神,使孩子更加理解“信心、团结、希望、奉献”等这些词语所表达的意义!

  没有一个春天会缺席,再漫长的冬天终会过去,让我们用爱的声音朗诵文字,用爱的声音助力武汉人民,感受祖国的强大!齐心协力合力战“疫”,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