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家的感觉真暖!”浙江工商职院学生今天起重启大学生活
2020-05-07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姚敏明)今天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陈滢滢返校的日子。“欢迎回宁波,欢迎回学校!”一下动车,陈滢滢就看到了高举指引牌的学校接站志愿者,一声亲切的问候让她顿时有了回家的感觉。

“老师接我回学校”

  经过扫码查验、体温测量后,陈滢滢前往停车场乘坐学校的专用大巴。“把行李给我吧。”“请大家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隔开就座。”……从出站到上车,一路都有身穿红马甲、戴口罩的教师志愿者热情指引和帮助。

  “作为学生志愿者,此前我曾多次到火车站为旅客提供服务,今天老师们的周到服务,让我感觉既熟悉又新鲜,特别温暖!”陈滢滢说。

  根据既定方案,除了少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提前经核酸检测后返校,浙江工商职院于5月7日至10日安排全体学生按年级分批分时错峰返校。

  据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浙江工商职院提前通过“智慧微学工”做好学生返校交通信息统计,并在宁波火车站、客运中心设立专门接站服务点,200余位教师志愿者分批定点做好接站服务工作,每个服务点还分别配有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保安应对紧急突发情况,以“点对点”的接送方式,确保外地返回的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学校对我们真好”

  和陈滢滢不同,会计1711班的童旭飞是乘坐私家车返校的,经过门口的扫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后,迈入了久违的校园。走进校门,“春风十里、不如这里”的横幅,枝叶繁茂的林荫道,绿草如茵的田径场……温馨的氛围、久违的场景“激活”了她所有关于校园生活的记忆,“太想念学校了,回家的感觉真暖。”

  很快,童旭飞又感受到学校在防疫方面所做的种种精心准备。从进校门开始,地面上贴有两种不同颜色的标识指引同学们分别前往南区和北区公寓楼,沿路的道旗上印有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语,来到12号宿舍楼下,马上有老师上前先给行李消毒,并指引她扫码签到……

  “这是学校准备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体温表、口罩等防疫物资,另外请仔细阅读《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所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流程图都在其中哟。”接过老师递上的防疫健康包,童旭飞不禁为这份周到和温暖点赞。

  除了防疫健康包,作为提前批返校的电子信息学院学生谢晓宇还收到了分院老师送上的一束鲜花和一箱牛奶,“真是太感动了,学校和老师一直对我们这些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关爱有加,此前也多次一对一沟通,缓解我们的心理焦虑。”谢晓宇说。

  事实上,浙江工商职院送给学生们的开学礼包还不限于上述物资。为了让同学们改善伙食增强体质,开学前半个月,学校还给予每位学生每天10元的伙食补贴。不仅如此,考虑到错峰用餐,最早一批用晚餐的学生可能晚上会感觉饿,学校餐厅还推出了夜宵外卖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就是担心比宅在家里更有增肥的‘风险’了。”同学们笑着说。

  “太不舍得离开了!”已经开始实习上班的陈滢滢此次返校主要为了整理和拿取个人物品。当她和几位相同情况的同学正为行李太多犯愁时,一下来了好几辆车,有老师的私家车,后勤员工的三轮车和保安大叔的巡逻车,大家纷纷帮他们搬行李,“学校对我们真好,让我们这些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很暖心!以后一定常回来看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