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属入校通道,“变形金刚”走秀,学长带你游校园……浙江工商职院“花式”迎新生
2020-10-13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姚敏明)“你好!新同学”的大型横幅,一字排开的学院入校通道,随处可见的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10月9日-11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4300多名来自19个省份的2020级新生。

  虽然家长不能入校送别,但新生们依然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从校门口开始,迎接他们的都是热情的笑脸和主动提拿行李的双手,学长学姐们还贴心地一路相随,一对一协助完成整个报到流程。为了实现分流,提高接待服务的质量,学校还按学院分别设立专属入校通道,学生们在经过体温检测、查验甬行码、扫入校码等环节后,经由专属通道前往所在公寓楼办理入住手续,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不仅如此,学校还专门采购了30多辆平板推车,租用了12辆电瓶车,大大提高了行李运输的效率,同时安排10辆大巴车前往各大交通枢纽接送,为新生们保驾护航。

  “你已经进入工商两分钟,不可以撤回”“经管宇宙无敌靓帅酷的学长学姐拍了拍你”“你该打卡、晨跑、抢菜、抢饭、读书又劳动啦”……

  校园里,随处可见新颖活泼、温馨有趣的迎新景观和横幅标语,电子信息学院公寓楼前还出现了“变形金刚”,即帅又萌的样子吸引众多新生与其合影。

  同时发起的入学留影纪念、新语心愿签名,以及珍惜粮食倡议、垃圾分类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展示等,在增进新生认同感、归属感的同时,为他们上好文明修身、爱校爱专业的第一课。

  “价格亲民,口碑好评!各具特色的美食窗口,海纳五湖四海的特色小吃,未来学习生活中,不要忘记按时吃饭哦。”

  “前方便是篮球场和体育馆,少年的青春无一不少在这里挥洒汗水。这里也是满载勇气与热情的舞台,希望各位新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强健体魄。”

  ……

  此次迎新报到,浙江工商职院国际交流学院还为新生们组织了一场校园“邂逅”,专门设计了一套导游词,由旅游专业的学长带着小萌新们参观学校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和校史陈列室等,让新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了解校史校情,增进自豪感。

  “有被学长、学姐暖到”“学校替我们想的太周到了”……新生们纷纷表示,成为学校和师长们的“团宠”很开心,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