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复学半日活动研讨,孟夏已至,静待尔归
2020-05-17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邓科丹)随着疫情的影响,如何确保幼儿入园后能有序开展,幼儿园的半日活动又该如何组织?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半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首先万家幼教科室针对半日活动进行了调研,发现主要的困惑有:
  1.如何保证幼儿丰富的活动,同时又能兼顾不交叉感染呢?
  2.集体教学活动孩子们应该怎样更合理的安排呢?
  3.盥洗室里如何更好的分流与保持距离?
  围绕着老师们的困惑,幼儿园开启了“半日活动”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教研组长针对困惑从户外活动、盥洗、集体教学组织、餐点、区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梳理,通过头脑风暴,老师对各个环节都有的新的思考,为接下来的复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那老师们想了哪些好办法呢?具体形成了哪些小妙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妙招一: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尽量实施个别运动,老师随时注意调整幼儿间距。为了避免班与班幼儿的窜班,户外活动的时间及场地进行定点安排,每块场地一个时间段安排一个班级。
  针对运动器械,幼儿园做到勤消毒。大型器械每天都在阳光曝晒消毒,同时每周五老师们还会对器械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卫生安全。
  妙招二:盥洗环节
  将幼儿分流进行盥洗,并且运用暗示性环境一米距离小脚丫,引导幼儿拉开距离。同时教师正确引导幼儿使用“七步洗手法”,增加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
  妙招三:集体教学
  集体教学时每个孩子之间分开距离就坐,不安排有亲密互动环节的教学活动,如抱一抱,拉拉手等活动。并在开学后的第一天与孩子们开展一个关于防疫知识的集体活动,引导孩子了解、熟悉疫情下半日的一些常规要求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原因。
  妙招四:餐点环节
  幼儿园将实行“隔板”就餐制度,在每张桌子中间会加一挡板,避免幼儿就餐唾沫横飞。
  妙招五:午睡
  将教室里的区域柜子桌子靠边,根据空间拉开床与床之间的距离,幼儿午睡时头脚相向,避免交叉感染。
  妙招六:区域活动
  教师和保育员每天将区域活动的材料进行紫外线消毒,天气好进行阳光暴晒。每周还会对轮流使用的材料进行统一消毒液消毒或酒精消毒,同时撤除大量布艺的材料。
  复学后的工作是严峻的,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老师们始终坚持谨慎细致,相信通过小妙招的梳理,也为接下来的顺利复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的研讨活动给老师们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研讨,教师们对开学后半日活动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思考,确保复学后幼儿一日在园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