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教师开展“重评价,促发展”系列活动
2020-01-07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浦舟珏)为了帮助教师们打破传统评价观念,进而在“可视化”评价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实践,提高专业能力与素养,1月6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重评价,促发展”的研讨活动。

  陆慧慧老师以专业的角度就以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传递了评价“可视化”对于幼儿发展的重要性。并以卷入式教研“躲猫猫”让教师们亲身感知评价对于儿童的重要性,开启了本次的精彩研讨活动。

  基于前期的探索和实践,邓科丹老师带来了《可视化评价在“玩•美”课程中的实践运用》经验分享。邓老师从“可视化”评价的定义、实施难点、类型及形式、实践成效等几个方面出发,列举了“可视化”评价在幼儿园课程实践中的具体运用。赵碧芸老师则从具体案例出发,结合《口袋大变身》、《服装秀》两个案例,阐述了如何利用“阶梯式评价”将幼儿“要我做”的观念转变成“我要做”,进而提高幼儿学习的主动性。

  来自浙师大的李克建博士为老师们带来《建立科学评价体系 提升幼儿园课程实施质量》的讲座。李博士从幼儿园课程到幼儿园课程评价,再进一步从评价的基本理念、层次、类型、内容框架、路径等全方位地进行剖析,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重评价,促发展。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浸润相结合的方式,让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可视化”评价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这是一次专业的提升,更是一场素养的修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