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 | 劳动节优秀征文赏析:小记者沈毅暘《别样的五一》
2020-05-18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2020——多么美丽的数字呀!它代表着——爱你爱你!可是在这么有爱、特别的年份里,却有着不有爱的灾难!
  因为新冠肺炎的爆发,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年,也度过了漫长的假期和特殊的学习模式!
  眼看五一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却不能像往常一样出门旅行!但是又怎么可以白白浪费掉这个假期呢!
  五一、五一!是劳动的节日。虽然不能出门,但是在家也可以劳动呀!
  因为每天宅在家里,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模样,我也准备趁着这个机会帮助他们分担家务!
  早晨,我早早地起床。首先收拾好自己,叠被子,整理床铺,然后来到厨房,给我亲爱的家人们准备早餐。今天我准备了面包、午餐肉、生菜还有蕃茄酱······对啦!这样就做成美味的三明治了,当然也少不了牛奶哦!准备好早餐之后,我叫来了爸爸妈妈一起享用我自制的早餐。爸爸妈妈吃得特别开心!
  吃完早饭,爸爸就上班去了,而妈妈开始整理起了厨房。我呢,干些什么好呢?咦!这地板,怎么和小花猫似的。于是,我拿着拖把开始洗刷刷。渐渐地,地板被我刷得亮堂堂的,太阳透过窗户洒进来!那一抹闪光,晃着我的双眼。 
  很快到了中午啦!我又帮着妈妈淘起了米,那些小米粒在水里晃呀晃,好像小鱼宝宝们在水里游来游去,真有趣!用完午餐,我帮着妈妈刷碗,擦桌子。忙忙碌碌一早上,下午,妈妈小睡了一会,而我也该完成我的作业啦!
  时间总是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不留下一点点痕迹,但是他却带不走我们劳动的痕迹。
  晚上,爸爸下班回来,看着他疲惫的身影,我打来了洗脚水,给爸爸泡泡脚,可以帮他消除疲惫。泡完脚的爸爸,看起来似乎有了些许精神,我又拿出我的小拳头,给爸爸按摩!
  经过了一天的家务劳动,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的不容易。
  这天晚上,我坐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说我是他们的小暖男!
  我只想说:“爸爸妈妈,相信我,我一定会成为你们的支柱,让你们不再这么辛苦,劳累。我爱你们。”
  杭州滨兴学校203班 沈毅暘
  微光社老师评语:
  非常勤劳的小朋友,最厉害的是自己懂得观察,懂得如何主动帮家里分担家务,看来平时应该也是非常贴心仔细,赞一个。希望可以继续保持,持之以恒。文章整体表达通顺,一些修饰手法也很有形象传神,感情表达也比较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14582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732.png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