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出你的故事!微光社2020年国庆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29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又一年国庆长假将近,你打算怎么度过?你是否了解过祖国那些尘封的红色记忆、是否观察到现在的祖国是什么样的?

  为了引导和激发各位(见习)小记者(小主播)内心最真挚的爱国情感和最强烈的写作热情,展现大家的综合素质和文化风采,【微光社】浙江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特组织开展“我眼中的祖国”国庆主题征文活动。

  无数的历史、光辉的精神、奋进的现在…祖国经历过无数岁月,一步步迈出前进的步伐。在此,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全体小记者(小主播)(包含见习)踊跃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你眼中的祖国。

  一、活动主题及要求

  1. 征文主题:“我眼中的祖国”

  思路1:了解红色记忆(书籍、电影、历史、人物等),阐述心中所想。

  思路2:我现在所“见”到的祖国。(某个地方的风景、身边的环境等,只要是“眼”中所见即可)

  思路3:想象,阐述自己眼中“理想”的祖国是什么的。

  思路4:谈谈身边或者社会上有哪些爱国小事。

  2. 征文要求

  ▲小学组1-3年级组

  (1)以“我眼中的祖国”为主题,题目自拟。请在教师指导下,任选其中一个思路撰写一篇作文;

  (2)字数要求为200-300字;

  (3)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4)要有真情实感,源于生活,严禁抄袭;

  (5)配图2-3张;

  (6)请将作文写于稿纸上,字迹清晰。提交作品时,将手写稿照片和电子稿一并提交。

  ▲小学组4-6年级组

  (1)以“我眼中的祖国”为主题,题目自拟。请在教师指导下,任选其中一个思路撰写作文;

  (2)文体不限,字数要求为500-600字;

  (3)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4)要有真情实感,源于生活,严禁抄袭;

  (5)配图2-3张;

  (6)请将作文写于稿纸上,字迹清晰。提交作品时,将手写稿照片和电子稿一并提交。

  二、提交方式

  (1)请提供1张生活照,并与作品一起发送至邮箱939507736@qq.com

  所有作品发送时,请附件文档注明:“小记者(见习小记者)或小主播(见习小主播)姓名+作品标题”;

  (2)发送时邮件请备注:国庆主题征文+学校+班级+姓名。

  三、活动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20日16时(提交稿件截止时间)

  四、评选结果

  最佳作品:每年级组各4名

  优秀作品:每年级组各10名

  五、奖励机制

  (1)提交稿件即可计算为晋级过程中的一次积分。(晋级具体的积分制度后续公布)

  (2)组委会将为提供的作品撰写评语,并且从中评选出优秀及最佳作品。

  (3)获得最佳及优秀作品的(见习)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将颁发荣誉证书。

  (4)评选出的最佳及优秀作品将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并在官方微信平台“浙学少年”进行推送。

  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于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

  ★关于我们

  【微光社】“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是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联合省(市、县)部分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性小记者团,以杭州市各区中小学生为主体,立足新闻采写,积极引导小记者、小主播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媒体意识。同时,通过大大小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记者、小主播充分体验生活、感知社会。

  作为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将在省记协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研讨和考察活动,加强小记者、小主播之间的沟通和协同合作;以小记者工委为平台和纽带,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的小记者团体的交流、合作。

  同时,在省记协指导下,将定期组织开展浙江省十佳优秀小记者项目、十大优秀小记者团体、百名优秀小记者(小主持)以及优秀小记者新闻作品等系列评选展示活动,为小记者(小主播)提供成长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14582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