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颂社稷栋梁跃运动风采,学杭高前贤耀青春光芒 杭高启成初中部运动会顺利开幕
2020-10-23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朱彤 王雪微)以天为幕,以地为台。战旗猎猎,群情豪迈。秋韵锦瑟和鸣,挥洒运动汗水。杭高启成校园,少年白衣起浪。近日,杭高启成初中部运动会顺利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杭高启成总校长高树浪、初中部校长章建祥、小学部校长王怡芳、总务处主任张竞富、小学部教导主任胡翠萍、初中部教导处主任章建挺、初中部教学处副主任谢永剑、教师发展处副主任陈清庆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雪微老师以及全校师生,学生处副主任余乃龙老师主持开幕式。

  方阵入场,尽显风采

  启成健儿,英姿飒爽。迎着朝阳,启成师生代表手持国旗和校徽缓缓走来,舞动的国旗,鲜明的校徽,一挥一舞,一步一摆,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国旗队

会徽队

  会徽队是由学校四位老师组成,他们是吕玲晞老师、朱彤老师、管少波老师、姚鹏基老师组成。

  会徽是由学校学生和老师共同设计而来。除学校的英文版校名外,还有着学校标志性白色校门,校门前方五环颜色的跑道,代表着体育精神,会徽右上角火炬的火焰,跳动着2020年的喜悦,火焰与火把的接连处,有着二的标志,寓意第二届运动会的到来。最具特色的是会徽杭高红色的外圈,代表着启成的C和Q,颇有杭高启成的独特韵味。

 

家长方阵

  面面彩旗迎风飘扬,五颜六色,喜庆而热烈,它象征着学校体育工作的勃勃生机。

  彩旗队员们皆由学校初中部的家长志愿者组成,他们在协助学校、呵护学校、宣传学校方面不遗余力,家校合作逐步形成了具有良好沟通、和谐团结、创意实干的良好氛围。家校共建,传递大爱。

  飒飒而响,施施而行,裙袂生风,轻舞如云。

  各班方阵发挥创意,给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整齐的服装,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优美的舞蹈,丰富的造型设计,才艺展示别具一格。

  各班入场式

701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携飒爽英姿,试比天高!

  雄鹰,就该搏击长空,扶摇万里;蛟龙,必将畅游四海,任我逍遥。701班34颗热情友爱的心,一同欢乐,一同成长,他们用诗朗诵的方式,带领我们走进杭高优秀校友 现代新月派代表诗人徐志摩的故事。

702班

  英雄无数,侠义种种。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庸先生笔下有众多为国为民的侠客:一生守一座城护一个国家的郭靖;心系天下苍生,为人民的和平生活以身殉义的乔峰……他们一身正气,大义凛然,有一颗从未改变的赤子之心。

  今天,702班的同学们以cosplay的形式,向杭高优秀校友中国武侠小说四大宗师之一的金庸先生笔下的这些“侠客”致敬,以他们为榜样,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703班

  “一阵秋雨一阵凉”,秋天来了,金黄的树叶迎风飞舞起来了。

  703班,他们以表演,舞蹈以及配乐诗朗诵的形式,以“秋天”和“爱国”作为主旋律,怀念和致敬杭高优秀校友 “爱国主义作家和革命烈士” 郁达夫先生。他的代表作《故都的秋》蕴含深沉的故都之恋、祖国之爱!703班的每一位启成学子,也当以英雄为榜样,奋力拼搏,报效祖国!

704班

  他们有春的灵动,朝气蓬勃;他们有夏的热烈,激情四溢;他们有秋的绚烂,热忱迈步;他们有冬的激进,奋勇前行。这是704班。

  心紧密相连,笑纷扬美丽。心是热的,笑是甜的,热得滚烫,甜得如蜜。你可以看到他们在旅途上飞驰的身影,像光,像火,永远充满热情;是风,是雨,挺直腰杆向前进。704班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还原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钟南山先生的英雄事迹。

705班

  肝胆相照医者心,卓越共融启成人!705班,今天他们给大家演绎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故事。

  古稀之年,出征武汉,身披“白甲”,坚守中医药阵地。以国医济世,德术并彰,作为一名无“胆”英雄,他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

706班

  706班,这是个手拉手、心连心的班级,说是班级,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他们朝气蓬勃、团结进取、互帮互助、友好相处,已达成共同的默契。这次他们怀着“拼出成绩,赛出精神”的信念走进赛场,将在运动场上尽展个人风采。

  他们今天运用惟妙惟肖的表演,为我们演绎了杭高优秀校友 文学家、思想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的鲁迅先生的故事。

801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801班的同学们,身上秉承着榜样的力量,意气风发,挺拔的身姿,说明了他们必胜的信念,砥砺前行。

  801班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一出精彩的情景剧,向人民英雄 张定宇致敬。

802班

  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此次入场式802班是致敬中国英雄“陈薇”的表演主题。

  802班通过学生精彩的演绎,将“陈薇”作为军人的血性本色,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院士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突出贡献,展现的淋漓尽致。

  以青春澎湃,谱国旗礼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绿茵场上,全体师生伫立在充满生机的启成的操场上,专注注视着缓缓升起的国旗,期待别更燃的明天。

  章校长致辞,展望未来

  初中部章建祥校长首先回味了入场式的震撼和精彩。这场运动会注定是2020年的特别运动会。2020年,一位位医生、一位位榜样,冲在抗疫一线,身先士卒。

  启成少年的入场式,是一场彰显杭高气质的特别仪式。入场式上我们享受着宏大的视听盛宴,同为杭高人,这是我们的骄傲。同为杭高人,这是我们在追求杭高人的精神品质——四高和五强。四高五强,这是一种长远发展的眼光、一股永不放弃的状态、一种热爱生命的精神。

  他希望学子们在运动会赛场上能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保持原创力、想象力、拼搏力、奋斗力,思接千里,视通万载;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裁判规则,公平公正“执法”,热忱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启成的每个学子都能追求卓越的精神,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理念,把每一个飞奔、飞跳、飞翔的拼搏身影定格在2020年的启成大地上!       

  高校长致辞 拉开序幕


  “现在,我宣布:2020年杭高启成学校初中部第二节启乐体育节暨卓越杯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着总校长高树浪的话音落下,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铮铮誓言 掷地有声

  强我体魄,壮我中华。裁判代表杨传传老师和学生代表陈思睿庄严宣誓,校运会的精彩瞬间,在今天一一开启。

  火炬传递 热情燃烧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熊熊火炬,热情洋溢。

  第一棒


  跑在第一棒的是我们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的总校长,高树浪校长。高校长是特级教师,首批正高级教师,全国化学奥赛优秀指导师,浙江省优秀教师,陕师大、浙师大、温州大学兼职教授;在30年教学生涯中,培养考进清华、北大、浙大学生超百人,曾担任校长十多年,有着丰富的办学管理经验。

  在他旁边的是703班的胡楚锘同学,她是一名运动健儿,她曾多次获得跳高跳远等运动项目并获奖。她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学习认真,热爱班级,脚踏实地,深得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信任。前程万里,胡楚锘代表的703班,必能奋发图强,创造辉煌!

  第二棒

  跑在第二棒的是学校名师,蔡少军老师。他是原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长期从事命题研究工作,五年任浙江省学业考试语文命题组组长。获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杭州市教坛新秀(第四类人才)、杭州市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课生动幽默,内涵丰富,是学生超级喜爱的语文名师。

  跑在蔡老师旁边的是来自705班的宋明耀同学:他爱好体育,擅长跳高,曾获区运动会跳高金牌;他精通音律,歌声飘扬,多次获得区艺术节小组唱一等奖;他勇担责任,热爱班级,在成为卓越学子的道路上扬眉出剑,奋勇前行!

  第三棒

  第三棒是学校优秀的历史与社会老师,戴少勤老师,705班班主任,曾获县(区)优质课、基本功比赛一(二)等奖,市一师一优课二等奖,市教师基本功比赛团队命题、现场命题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区中学生时政演讲大赛一等奖。她关心每一位学生, 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是广受七八年纪学生喜爱的老师。

  在她身旁的是701班的蔡周俊。在教室,你能看到他认真听课、冷静思考的神情;在操场,你能看到他遵守纪律、积极锻炼的身影。这也是701班的学子和运动健儿们共有的品质!蔡周俊代表的701班,必能厚积薄发,锲而不舍,志存高远,勇攀高峰!

  第四棒

  火炬传递给了第四棒的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 初中部章建祥校长手中,章校长是浙江省首届中学社会“十佳教学管理标兵”,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杭州市教坛新秀,首届长三角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实践基地导师。在章校长的带领下,杭高启成初中部稳步发展,屡创佳绩。

  在章校长旁边一同传递火炬的是801班的廖远同学,她曾获得过区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学习勤奋认真,对班级管理认真负责。作为班长,她取得了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信任,获得多方好评,是一位优秀的启成学子。

  神圣的火炬燃烧在启成绿茵场上,追求卓越的启成精神将被永远传递。

  广播操比赛 整齐划一


  秋韵锦瑟和鸣,跃动炫美青春。伴随着跃动的旋律,全校学生广播操表演拉开帷幕。欢快跃动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飒爽的英姿展示着青少年的活力和朝气。

  秋染启成,丹桂吐芳。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展飒爽英姿,一代天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