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踏雨寻秋韵,经历伴成长 杭州市青蓝小学开展秋季研学活动
2020-10-19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纪思芸)10月16日,秋意正浓,杭州市青蓝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秋季研学日。此次研学以“低碳生活”“瓷器识美”“非遗寻访”为主题,创造机会让青蓝学子在“经历伴随”中探索生活奥秘,提升艺术修养,增进文化理解。三种不同的经历,一次共同的成长。

  低碳生活,经历一次疯狂创想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来到杭州低碳科技馆,体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杭州故事。孩子们遨游在儿童天地、低碳城市、全球变暖、低碳科技及低碳未来等展厅,在多彩的经历馆中探索、解密。秋日的丝雨浇不灭炽热的求知欲。在实地参观过后,孩子们更是脑洞大开,拿起画笔描绘心目中的低碳生活。

  瓷器识美,经历一次古今探秘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走进了南宋官窑博物馆,探寻南宋官窑的前世今生,深入了解瓷器文化。首先,同学们在聆听讲解中了解陶瓷千年变迁史,感受了南宋官窑厚重的文化底蕴;接着,他们亲历几大场馆,被匠人们高超精湛的技术和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所折服;最后,同学们还在研学任务单上临摹了心仪的瓷器,亲身领略了何为“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

  非遗寻访,经历一次文化盛宴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杭州市工艺美术博物馆、伞博物馆和刀剪剑博物馆。孩子们穿梭在不同历史、地域的非遗艺术品之间,甚至亲手试握了各类实战刀剑仿制品、精美的伞制品,与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孩子们畅游三大主题博物馆,经历了一次文化盛宴,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回到温馨校园后,迎接同学们的是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杭城秋意凉,但在青蓝的校园里,大家都感受到了春意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次别具一格的秋日研学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用眼观察,用脚丈量,用心感受,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433的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