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高校的校园篮球联赛超燃,训练、参赛等都能计入体育成绩
2020-10-19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姚敏明昨天晚上,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户外篮球场亮如白昼,该校为期三个月的首届3对3校园篮球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全校共有5个学院278支代表队超1000名学生参加,同时有90位名学生承担了比赛裁判、记分、秩序维护等工作。

  运球、传球、断球、投篮……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再加上学生社团带来的劲歌热舞,大型人偶卖萌合影,校园的夜色被青春的激情点燃。

  “今后这种场景在我校将成为一种常态。”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徐盈群介绍,此次举办校园篮球联赛,正是浙江工商职院探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模式改革的开端。

  据悉,浙江工商职院将以篮球项目为试点,逐渐扩大到更多体育项目,以学生自觉自愿结合为基础,把具有共同体育锻炼爱好的学生组织起来,以俱乐部形式开展“课堂+课外”的体育活动,学生体育社团、课外体育锻炼、运动训练、群体竞赛等都将纳入教学及评价体系,形成集“教、学、练、赛”为一体的体育教学模式。

  “近几年来我们发现,除了体育课,学生越来越多地‘宅’在寝室里,探索俱乐部制体育教学,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能够走出寝室,参加体育活动,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形成终身锻炼的观念。”徐盈群说。

  担任本次校园篮球联赛的裁判长的夏哲商是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参与本次联赛的筹备和裁判工作“累并快乐”,是锻炼能力的好机会。对于学校的这种体育教学改革,他认为不仅能让大家更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锻炼,还可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缤纷多彩。“就拿我来说吧,参与这次比赛就让我的一下子增加了100多位微信好友!”夏哲商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