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联手助推地方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浙江工商职院与宁波市海曙区文广局举行政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020-11-09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与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政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联合成立“浙东文化旅游研究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方旅游行业调研分析、旅游标准规范开发、旅游行业技能大赛承办,旅游景区、景点总体规划,景区村、景区镇(城)、特色文化主题饭店、星级旅行社创建及等级评定,旅游专题培训与服务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共享合作制度、理论和实践成果,共同促进旅游企业品质提升,助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浙东文化旅游研究院”将整合政校双方的专家人才,组建专业团队和专家库,为区域内乃至整个浙东地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郭波表示,将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优惠政策以及服务需求,欢迎浙江工商职院在海曙区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就业基地,推进校企合作、技术攻关、技术指导,欢迎学院学生选择在海曙实习、就业和创业,为海曙区更好谋划“十四五”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打造华东地区知名的都市文化旅游和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创成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努力和贡献。

  “这标志着我校与海曙区政府在全面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浙江工商职院校长周志春说。

  据悉,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始终遵循“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和努力方向,先后与宁海县、慈溪市、海曙区、东钱湖管委会、象山县、余姚市等地域开展合作,构建了“一体多翼”县(区)校合作布局,在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2019年在全国高职院校范围内率先举办了规模较大的产教融合大会,与海曙区签订了“1+X”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海曙区经济、社会、文化等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开展全方位合作。

  浙江工商职院党委书记陈仕俊表示,未来学校将在主管单位浙江交通集团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导向,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崛起、区域转型和企业发展,继续携手各方唱好产教“融”字诀,打造区域合作共同体,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多职教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