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高校返校复学志愿者中有一位“校园最美女骑手”
2020-05-14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各高校陆续开启返校复学模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也迎来了久别的学子。在接待学生返校的众多教工志愿者中,有一位名叫邱春香的女教工连续四天,每天9个小时参加服务,骑着三轮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累计多达150余次,被学校师生称为“校园最美女骑手”。
  邱春香是浙江工商职院图书馆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到学校招募教工志愿者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返校报到首日,她根据安排,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来到学校东门接待工作组上岗,主要负责北区寝室引导。
  “这么多行李呀,我来帮你一起拿吧。”见到一些学生行李比较多,邱春香主动上前帮忙。原来,根据分时分批错峰报到的安排,当天报到的为毕业生,其中很多人已经开始实习上班,此次返校要整理带走所有的个人物品,出于校园防疫工作的需要,家长又不能进校帮忙,正当他们犯愁的时候,邱春香和许多教工志愿者一起当起了“搬运工”。
  因为有10多年公寓辅导员的经历,邱春香早先也经常帮学生搬行李,所以身材娇小的她肩扛手拿,动作十分利索,见到大家的行李实在很多,她又找来了三轮车,当上了“校园骑手”。 
  随后三天,她一直往返于公寓楼和学校大门之间运送行李,电动三轮车没电了就用人力三轮车,人力三轮车效率太低,又去快递点另外借一辆电动三轮车,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汗也来不及擦一擦。第四批学生返校当天下起了雨,她披上一件雨衣照送不误,为了不让行李被雨打湿,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和装卸行李。
  “在哪里实习?自己感觉怎么样?”在运送行李的间隙,邱春香还时常和同学们亲切攀谈,遇到准备“专升本”的学生,向他们推荐几本优质的辅导书,看到同学带了许多零食,婉转地提醒不要吃太多对健康不利……同时她也收获了许多来自学生和家长的感谢,因为戴着口罩看不清实际年龄,还有学生称她为贴心的“大姐姐”。
  同学们不知道,眼前这位“大姐姐”其实是三位孩子的母亲,除了因儿时发烧导致双耳失聪的大儿子已经成人,家里还有一个刚读初中的女儿和一个三岁的儿子。学生返校后,邱春香每天5点半起床,把小儿子托付给有腿疾的父亲照看,再送女儿去上学,赶在7点10分之前到学校担任食堂“网格化管理”志愿者,负责学生错峰引流,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有序进入食堂就餐。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学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更要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邱春香动情地说,“不管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工作,我都会始终牢记育人初心,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加以关爱和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