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样的学长来一打 中量大机电工程学院学长暖心来袭
2020-12-02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霞红)他,叫彭真,2011年毕业,创立杭州迈伺特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回到母校,设立了“迈伺特机自校友奖学金”;他,叫王威,2010年毕业,开设杭州大筠商贸有限公司,近日回到母校,联合班级同学,设立了“大筠电气校友奖学金”;他,叫郑永明,2016年毕业,担任杭州启飞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母校设立了“启飞奖学金”。

  他们,都是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毕业多年后,为什么会想到回母校设立奖学金呢?杭州迈伺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迈伺特机自校友奖学金”设立者彭真说:“大学期间,有幸得到了老师们给予的课外科技竞赛指导,让我萌生了对科技竞赛的兴趣,这种兴趣支持着我在毕业后踏上创业之路。学弟学妹如同当年在量大求学的我,我希望能给有想法、有才能的优秀学弟学妹提供一点帮助,让他们能朝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有这么暖心又励志的学长,在校学子是怎么说的?

  “迈伺特机自校友奖学金”获得者,中量大18机自2班班长孙宇坤同学亲历了“学长”的颁奖,表示内心十分激动,“感谢学长,给了我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学长是我的学习目标,我会带着学长对我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力争以后也能成为像学长一样优秀的人,希望未来有机会也能返回母校,为母校和学弟学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量大学子,19电气2班余诣同学表示,“这样的学长真是太暖了,跟其他同学说起了3位学长回母校设立奖学金的事情,同学们都很羡慕,感谢量大,感谢机电学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长”。

  3位学长先后回母校设立奖学金反哺母校的培养,是一个巧合,但也不仅仅是巧合,这离不开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学四年对学生的精心培养。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丰富的第二课堂以及卓有成效的课外科技竞赛平台,帮助学生在校期间积极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每年有200余人次获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通过持续不断地推进创新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也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总体满意度。正是在这样的育人环境下,“学长们”才能心怀母校,心系学弟学妹。这样的学长,你想要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