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Do益行”职业体验进湖墅 杭州市湖墅学校学生亲身体验职业活动
2020-12-10 15: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冯斯君)周三的早晨,九年级的窗台上出现了一辆荧黄色的公交车,车身上大大的“Do都城”字样尤其吸睛。

  这辆公交车又承载着什么样的故事?

  12月9日,“Do益行”携手Do都城活动老师12名、Do益行志愿者15名、浙工大志愿者20名走进湖墅学校校园,让学生亲身体验职业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杭州市拱墅区交警大队祥符中队的交治民警屠利民、安全宣传小教员殷飞豪将“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搬到了这里,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趣味十足的交通安全视频,更是邀请认真听讲的同学穿上制服,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圆了一把“警察”梦。

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小交警职业体验

  一年级至九年级的教师中,Do都城的活动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活动场地等待同学们。第二次见面,“Do公交”的主人汤同学很开心,他说学校去年秋游组织同学们去了Do都城,知道了原来自己也能干这么多的职业,实在太难忘了,所以特意做了一个和城市大剧院一样绿颜色的汽车,作为美好的回忆。

  这一次,“Do公交”再次带着同学们体验了邮局、报社、公安局等职业,在与人交流合作的过程中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实践中种下了小小的职业梦。

美食家

邮递员

护士

救护员

卖报员

  让特殊孩子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Do都城”体验活动,感受生活、感受职业,同学们也有许多话想要对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