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藤悦芽,融合启航 朝晖幼儿园“一班一园”融合教育教学共同体结对暨下城区幼儿园男教师俱乐部活动
2020-12-17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当杭州市人民职业校学前教育中职和应用型本科班与朝晖幼儿园“一班一园”师徒结对遇到“下城区幼儿园男教师俱乐部”,这注定是一段幸福而难忘的回忆。12月15日,在万众期待下迎来了“朝晖幼儿园与杭州市人民职业校“一班一园”融合教育教学共同体结对仪式”。

  浙江师范大学赵一仑副院长,杭州市教育工会主席王文贺,杭州市教育科学院洪彬彬副院长,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吴俊处长、陈蕾老师,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校长金卫东,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丁越等领导莅临,共同见证这一庄重时刻。

  篇章一:感恩相伴

  在现场,动感的幼儿啦啦操揭开了仪式的序幕,人民职业学校金卫东校长和朝晖幼儿园孔蓉萍园长分别发言讲话,表达了对结对仪式的美好期许。

  朝晖幼儿园与人民职业学校是旧雨重逢,以孔园长为首的20多位教师都毕业于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回想那些年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从人民职业学校走出到现在个个成了幼教领域的佼佼者。当年教育恩,今日做反哺,“一班一园”融合教育教学共同体结对是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传承和感恩相伴。

  接着,浙师大赵一仑副院长讲话并见证了隆重的“一班一园”启动和授牌仪式。

  篇章二:梦想启航

  签约仪式完成后,人民职校学生的歌曲表演《给小孩》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赤子之心;最受幼儿喜爱环创项目汇报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的幼教情怀。

  追梦之路不孤单,人民职业学校学生和朝晖幼五位骨干班主任进行了一对一结对,未来她们将携手追寻幼教梦,由此展开每学期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三天的教学见习、实习活动。

  “师德白皮书”的表演让在场的老师们重温师者的初心;庄重的师德宣誓在学生的心中种下责任的种子。

  最后,在杭州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洪彬彬发言后结对仪式画上句号。

  篇章三:融合展望

  下城幼教有这样特殊的1%,用100%的热情精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幸福童年,彰显幼教人以爱育爱的精神。他们就是一群活力满满的男教师,为下城幼教事业注入了更多的阳刚动力。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朝晖幼为区男教师俱乐部准备了别样的精彩。

  教育工会主席王文贺的寄语让我们感受到了下城对“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的追求和对交流互通、教育发展的重视;区男教师俱乐部的往昔回顾让更多的人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朝晖幼的绿野小驴友定向团项目汇报让我们看到了教育智慧的落地生花。

  最后,一场“奔跑吧青春—校园定向行”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男教师的阳刚+职校学生的活力温暖了这个冬日,为“一班一园”融合教育教学共同体结对和下城区幼儿园男教师俱乐部活动拉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