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法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咨询启动
2021-03-20 09:33:00
温州大学

  学院概况

  法学院前身是法政学院,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设法学、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MPA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学为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校“十二五”优势专业和校级重点扶持专业。法学学科是省一流学科、温州大学博士学位培育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是市重点学科,法学学科在软科2019年学科排名中列全国第77位,校友会2019年学科排名位于全国前30%。

  陈光中教授系法学院名誉院长,学院现有教职工60余人,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1人、“中达环境法学者”1人、省“151人才”4人、省“钱江学者”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省五个一批人才2人、省“十大中青年法学专家”2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温州市“551人才”13人。近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两项、重点项目三项和一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青年项目、省部级项目,科研成果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两项、司法部法学教材与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一项等奖项。

  温州大学法学院秉承“允德允法,求是求真”的院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致力于建设成为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卓越法学人才培养阵地。

  科研平台

  学院是省级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及市级重点基地“区域法治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单位,是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中国分院、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秘书处所在地,是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会长单位、浙江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和粤闽浙鲁四省社会法学研究基地所在地。学科所培育的“区域经济发展与环境法治人才培养与创新”团队、“先发地区环境经济协同及其法治保障”团队分别获得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和温州市重点文化教育创新团队立项。

  实践平台

  学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司法改革应用研究基地;是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非公经济检察教学研究基地;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合作成立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与温州市司法局、温州仲裁委员会合作设立“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成立政府绩效评估中心,承担温州市地方政府绩效考评与研究工作;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创造侨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温州模式”;主办“温州法治大讲坛”,荣获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成立国内首家依托高校建设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被国家人社部作为全国典型加以推广,平台优势非常突出,校地合作培养效果明显。

  硕士点介绍

  法学学科为温州大学重中之重学科、温州市重点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2003年设立法学本科专业,系温州大学重点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评审类)。2006年设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硕士点(法学方向)。2012年设立马克思主义法学(目录外二级点)。2018年获批法学一级硕士点及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学学位点设有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五个研究方向,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不设研究方向,并于2019年开始招生。

  招生方向,复试科目

  报名方式

  胡老师

  电话:18957782963

  QQ:2471279513

  邮箱:fxyzs@wzu.edu.cn

  学费与奖助政策

  学费

  一、全日制:8000元/生、年

  二、非全日制:3万/生,学费在新生入学时一次性收取

  奖助政策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

  新入学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文科类研究生每年可获得奖助学金不少于16500元,理工科研究生每年不少于18000元。每年获得奖助学金最高的可超过46000元。

  学生报到注册时,无需携带学费,即可将获得的学业奖学金(每人至少不低于8000元)直接抵扣学费。

  奖助政策包括奖助体系、科研创新奖励和国内外交流资助。具体奖励(资助)额度和获奖(资助)比例如下:

  (1)研究生奖助体系

  (2)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

  (3)研究生海内外交流与社会实践

  2、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

  上述奖助政策中,除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学业综合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研津贴以外的奖助体系、科研创新奖励和国内外交流资助,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均可以享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