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举行红色经典故事大赛
2021-03-19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庄琳)一个个传颂的红色党史故事,就是一段段厚重的红色历史,战火纷飞的年代虽已经过去,那些壮烈牺牲的烈士们应被我们永远铭记。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3月17日,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举行了“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讲故事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先从三年级各中队开始,前期各中队精心组织、积极准备,在经过各自选拔的基础上,推选出了优秀选手参加年级组的比赛。

  飞夺泸定桥、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选手们从红色历史长河中打捞出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带着满怀的敬意与热血走上台。

  个个精神饱满,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声音洪亮、表达流畅、不时配合适当的表情和动作,让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扣人心弦。

  这些红色经典故事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引发了队员们的强烈共鸣,崇尚英雄的种子在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认真评选,现场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