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国际儿童图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02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高碧琳)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每年的四月二日,是国际儿童图书日。为了培养孩子们“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的读书活动。
  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国际儿童图书日”的由来及读书的好处,老师们还鼓励孩子们在家、在幼儿园多读书。
  “小朋友们,你们最喜欢看的书是什么?”
  “我喜欢看白雪公主的故事。”
  “我喜欢看三国演义,因为它是四大名著,书里的诸葛亮有很多计谋。”
  “我喜欢看冰雪奇缘的故事,我最喜欢艾莎,她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她很勇敢和善良。”
  孩子们每天都在班级图书角和家里阅读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图书,他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寻找在这本书里最感兴趣的内容用前书写和画画的形式进行记录,在绿洲游戏“绿芽儿小主播”活动中大胆和同伴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和书中有趣的片段。孩子们之间的图书分享,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有品德和责任心,通过“绿芽儿小主播”图书分享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自主阅读的兴趣和习惯,快乐和知识在这里传递。
  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自己喜欢的书,让好书与大家一起分享;和好朋友互相交换喜欢的图书,传递美好的感受;阅读的快乐在孩子们之间传递,爸爸妈妈们也被我们的孩子深深感染着,他们纷纷加入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在温馨安静地环境里共享亲子阅读的快乐亲子阅读,爸爸妈妈们还将孩子感兴趣的故事用文字进行记录,帮助孩子们养成看图书、作记录的好习惯。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伴孩子们成长。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希望孩子们在快乐中阅读,在阅读中成长,拥有一个在书海中遨游的快乐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