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杭宅家欢乐多,千里慰问传亲情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启“杭儿风”中国年
2021-02-24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高碧琳)今年过年和以往比有什么不一样呢?小朋友们还会串门拜年吗?还会旅游过年吗?新春佳节至,国内冬季疫情防控面临新态势,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于是许多家庭选择在杭州过年,为了更好的团圆,感受别样的年味,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启动了“寻年味·品年味·晒年味”活动,探寻“杭儿风”的中国年。

  杭州美景数不胜数,适合新年打卡,也是周末出行好去处。孩子们趁着假期逛了杭城,西湖、太子湾、雷峰塔、岳王庙……了解了每个美景的背后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来来回回走了十八趟的长桥、镇压在雷峰塔下的白蛇……还跟着爸爸妈妈学学杭州童谣、念念杭州俗语,对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除了美景,美食也是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对于孩子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那么在杭州又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呢?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今年的新年是特殊的,但同样也可以让人感受全新的过年氛围,孩子们小手拉大手手,一起开启杭州年味的美食之旅。

  说杭州、品杭州,接下来就该晒杭州了。每一位孩子心中都有一张杭州宝藏地图,想要深入杭州街头坊巷与湖山江河的美好,去体会身边的美,而平日里家长工作很忙,春假正好是亲子结伴同游的好时期。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家人从西湖畔出发,去领略杭州的山与水,去感受杭州悠然闲适的底色,用相机记录下在杭城中留下的足迹,晒出自己的别样旅途。

  “浙“里有情谊, “浙”里也有“家”,团团圆圆就是年,岁岁年年加点甜。为了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留杭过年号召,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外省籍教职工们也纷纷主动留杭过年。在集团园长蔡老师的精心准备下,为每一位外省籍教职工的亲人们送去了一份年味十足的“大礼包”,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党政领导走访慰问了留杭过年的教职工,也为她们远在千里的父母寄去了一份温暖、送上了一份关怀,大家长的关怀和祝愿让她们的留杭春节温馨暖暖而又意义深刻。

  方乐为老师就是决定留杭的其中一位。留杭过年、就地过年,一纸倡议下来,马上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留在了杭州。她说:“去年春节因为疫情,我们留在了杭州,今年,我们还是主动选择留在杭州过年!”方乐为老师的爱人,熊医生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作,在新春佳节时刻,熊医生亦然奋战在一线。方老师说,目前全国疫情防控的成果是医护人员日日夜夜拼出来的,作为医护家属,她倍加珍惜现在平稳的局面。当她微信联系年迈的父母,表示不回老家过年的时候,父母也表示能理解,让她们安心留杭过年,安心工作,多注意身体!

  仲利娜老师是陕西西安人,老家还有年迈的父亲,今年是她没有回家陪亲人过年的第一年。 她的丈夫作为医护人员,远在南昌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而她独自一人留在杭州照顾两个女儿,让丈夫安心在医院工作。但她毅然决定留在杭州过年,她说:“虽然心里对亲人有所亏欠,但是大局为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今年过年就和绿洲幼的姐妹们一样在杭州过年了。”她还让远在西安的父亲谅解,请远在江西的爱人放心。

  也许,这个春节让很多人不能如愿团聚和相见。但也正是这份特殊的经历,让我们发现彼此的牵挂与关心更甚从前、心意的表达更为迫切。无论海角与天涯,心安即是家。2021年春节,相信每个人的坚守、付出和支持,都能温暖彼此,最终迎来明媚的春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