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自在城幼儿园:最是春好处,播种正当时
2021-04-03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戚欢欢 编辑 邱彬鑫)春分已过,春雨绵绵,幼儿园草丛中的朵朵菜花已经怒放而绽,夹杂着春雨的气息、散发着甜甜的味道。在这春日里,杭州市西湖区自在城幼儿园小树年级组的孩子们也在微润的小镇农场,用“春播仪式”开展了一场种植活动。小小的他们,扛起锄头、拿起竹篮,用自己的力量为小镇农场添了生机。

  热闹“春播仪式”为这场播种活动奏响了序章。仪式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述春种的意义,介绍各种各样的种子。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说着对“春种”的认识,表达对播种的热情,还领取到了喜爱的种子。

  在呐喊声中,孩子们对种植活动早已迫不及待。换上小雨鞋,孩子们正式进入农场。这场与泥土的亲密接触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一起翻地开挖、播撒种子、浇灌希望之余,老师还在详细回答着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借助这一锄一播,每一位孩子的心田里也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或许只是一个动作过程、一种劳作行为,却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对于孩子们来说,春播行动是一趟亲近自然并融入自然的实践课。一粒种子,亦或是一株小苗,一双小手在拿起小铲的过程中,主动探知植物生长的奥秘,亲身体验播种过程中所带来的乐趣,播撒下了春的希望,生命也在此慢慢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