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校长来挖笋,给初三学子加个餐
2021-04-03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沈靖燕)《诗经》有云,“加豆之实,笋菹鱼醢。”中国人食用竹笋已有至少三千年的历史,每到春天都惦念着能吃上一口嫩嫩的春笋。4月2日,在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一场有关春笋的文化盛宴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上午九点半,姚琴校长邀请七年级学生代表来到学校的竹林,准备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挖笋活动。

  活动开始前,郑扬明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同学们科普了笋的生长过程和繁殖方式。

  学校的“挖笋专家”徐师傅给同学们示范了挖笋技巧,指导同学们寻找合适的目标。之后,同学们分成小组,合作完成寻笋和挖笋的任务。姚校长和老师们也加入其中,师生一同体验劳动的乐趣与“丰收”的喜悦。

  在姚校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将一部分“新鲜出炉”的春笋带到了学校食堂。同学们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亲手剥笋、洗笋、切笋,一个个都成为了“厨房小能手”。姚校长更是换上了厨师装备,亲自掌勺为初三学子加餐。

  午餐时间,姚校长带领着领导班子成员将鲜笋制成的菜肴分发给初三各班,将“节节高升”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个正为中考奋斗的学子。

  满满几篮的春笋被细心整理好,并系上了红绳,成为“爱心传递-鲜笋义卖”拍卖会的主角。在热烈的拍卖声中,一捆捆鲜嫩的竹笋被同学们、老师们领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本次拍卖所得将捐赠给贵州贫困儿童,让爱心得以传递。

  竹是四君子之一,正直、虚怀、奋进、质朴、卓尔、担当、善群。杭州市胜蓝中学此次开展的“笋文化”德育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争做毅然挺拔、健康奋进的嫩竹。

  本次活动作为教育的契机,让德育更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充分发挥校园自然资源优势,专注校园德育领域,推进德育文化建设的进程。相信胜蓝学生会如同雨后春笋般节节攀升,展现无穷的生机与活力,相信胜兰中学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