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遇春天 东园婴幼园开展春季种植活动
2021-04-22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金晓芸)春天是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东园婴幼园的孩子们决定在园里的种植农场里播种花种,经过孩子们的讨论和投票决定了本学期的种植内容——向日葵!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了解到原来平时吃的瓜子可以作为向日葵的种子。孩子们在之前有过种植洋葱的经历,所以在浇水问题上,孩子们都有不同的想法。有的孩子认为要浇很多水才可以,有的则认为浇一半的水就够了。经过孩子们的一起讨论,最后决定当水灌到水壶有字的地方时最合适。第二天,孩子们便从家中带来向日葵种子,开始种植向日葵。

  孩子们照例去为向日葵浇水,悦悦突然跑了进来大声喊道:“老师老师,我的向日葵被挖了一个洞,花盆里的土也变少了!孩子们都很疑惑,于是驻足观察。

  这是怎么回事呢?午餐后,孩子们在操场上散步时,发现一只小松鼠。原来向日葵胖的洞是小松鼠挖的。孩子们看到小松鼠既惊奇又兴奋,随后孩子们意识到松鼠挖洞会影响到向日葵,大家开始谈论起来。

  为了更好地保护向日葵,孩子们决定第二天带一些小松鼠可能喜欢吃的食物,例如瓜子、花生、榛子、核桃等。第二天午饭后,孩子们相约把自己带来的食物都放到柳树的小圆桌上。

  但是小松鼠还是更喜欢向日葵的种子,为了保护种子,孩子们经过集体讨论,一致决定给花盆中的种子搬家。给向日葵搬家前,孩子们还给向日葵的新家做好装饰。

  孩子们为了保护种子,想尽方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向日葵,在这一过程中也逐渐增强他们的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