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本热卖,传递温暖 文清小学开展手绘本义卖活动
2021-04-28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洪勋)四月里,文清小学迎来了世界阅读日。为了让孩子们的阅读活动更丰富、更有意义,文海教育集团文清小学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大爱 书香满怀”自创绘本校园义卖活动。这场特殊的绘本义卖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说它“特殊”,是因为本次义卖的所有绘本,都是文清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自己创编、制作。

  据了解,在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文清小学各班学生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充分了解了绘本的组成部分,绘本创作的流程、策略等。寒假期间,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共享了创作的美好亲子时光,他们有的放飞想象,有的记录生活,有的仿创改编……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凝聚成了一本本图文并茂的精美绘本。

  在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经过学校的几轮评选,最终有130个孩子的绘本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他们也拿到了本次绘本义卖活动的入场券。为了这次自创绘本义卖,孩子们早早就做起了准备。印制绘本、制作宣传物料、录制有声书……

  4月15日,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自创绘本义卖活动。中午,在家长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操场上早早地摆开了一个个摊位,竖起了一块块宣传板。打折促销、买书赠礼……每个班级的摊位都各有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在本次绘本义卖活动中获得的部分收入和绘本,文清小学将捐赠给远在贵州的马场小学的孩子们,他们将与文清学子一同分享书香与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