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雅河小学开展反诈骗主题宣讲会
2021-05-12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王玫)为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保护在校学生不受非法侵害,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5月7日上午下沙派出所民警受邀到月雅河小学给师生进行了反诈骗主题宣讲。


  讲座中下沙派出所施劢同志认真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结合当前小学生被骗情况及高发诈骗类型,以案说法,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购买、出售游戏装备类、红包返利类、兼职刷单类等诈骗的手段及识别方法。并教导同学们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一旦遭遇电信诈骗,注重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重要信息,并在第一时间报警,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本学期开学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严峻,学校各部门全体教师密切配合,多措并举,采取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关注反诈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做到知识传授全覆盖、防诈骗宣传无死角。


  今天的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得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全面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反诈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接下来,月雅河小学将继续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