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沙书院组织学生采摘枇杷
2021-05-12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又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农耕园里的枇杷树垂下了一簇簇诱人的“金果果”,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小朋友们总是会到枇杷树下观察一番,眼里充满了好奇和渴望。盼呀,望呀,等呀,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发现大部分的枇杷已经金黄熟透,是时候带领孩子们来摘枇杷啦!

  语馨:枇杷树叶摸上去有一点毛毛的感觉。

  多多:枇杷的叶子像一艘小船。

  乔乔:小枇杷的形状就像圆圆的小皮球。

  雅丽:哇,这串枇杷的家里居然住了10个好朋友。

  孩子们叽叽喳喳讨论着,这时候沈老师为大家拿来了准备好的小竹筐和剪刀,于是孩子们像欢乐的小鸟一样,向农耕园奔去。刚进农耕园,就奔向枇杷树,远远的把老师甩在后面。没等老师开口,孩子们就已经开采了,个子高的孩子,踮起脚尖摘高处的枇杷,个子矮的孩子,摘低处的枇杷,还有同学拿着筐子在下面等候。果子要怎么摘才能保持新鲜呢?“一定要连着梗呢!”很多小朋友在以往的采摘活动中获得了不少经验。

  好一阵亲近自然的旅程,好一段热烈的探索时光。甜甜的枇杷慢慢装满了篮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成就感。孩子们轻轻地用小手剥下果皮,品尝着第一口北沙牌枇杷的味道,它甜甜的,它酸酸的,它是孩子们通过劳动换来的最美味道!

  这个夏天,北沙让孩子们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体验了分享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