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00多位孩子和60多位老师乐享绿茵场 长阳小学“快乐足球”项目学习周成果展示火热举行
2021-05-12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陈淑萍)5月10日,刚入夏,气温就给杭州来了个“热烈”拥抱,最高气温高达35°C。不过,杭州市长阳小学的足球场上仿佛更加火热。原来,快乐足球项目学习周成果展示活动正在进行。

  因为正值毕业季,长阳小学将项目学习成果展示活动与毕业季课程相结合,以六年级学生为核心人员,让学生自己策划承办了一场毕业足球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盛会中,六个年级的项目学习成果均得到一一展示,摄影师、足球解说员、裁判员、记者团、后勤工作人员都由学生担任,以此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校园门口,小礼仪们早早前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亮丽的服装,挺拔的身姿,为此次活动增添了红火的氛围。

  在向嘉宾们介绍完本次活动的具体项目后,两位戴着扩音器的小讲解员将参观人员带到了气象科普馆,认真地介绍。

  在气象科普馆外,四年级同学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这次活动主要是由我们六年级策划的,其他的年级也都有参与。”六年级一班的马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让我的团队合作能力更强了,也让我能够和别人更好地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准确地表达出来。”

  “我是一束阳光,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同学们活泼明朗的歌声在绿茵场上回荡。据了解,“我是一束阳光”是长阳小学的办学理念,也是学校的运动特色方向,旨在让每一个孩子个性释放,阳光成长。

  随后,三年级同学带来的啦啦操拉开了对决的序幕。

  第一场对对决的是六年级学生队和六年级家长队,舞台中央,两位“足球解说员”对赛场“战事”进行精彩分析。

  “我们从一只足球出发,从单纯的体育项目到项目特色,再到学校文化,把从足球运动中吸取的团队合作、自信顽强及追逐梦想的育人精神运用到课堂、课程和活动中,逐渐形成了学校的‘绿茵教育’办学特色。”提起足球,长阳小学校长孙慧敏表示,希望能通过对“足球文化”的发扬,做到“以球育人”,全方位、多领域地开展孩子的素质教育。

  记者了解到,2013年,在沈建国老师的带领下,长阳小学组建了第一支校园女生足球队,经过刻苦训练,孩子们赢得了第一次拱墅区足球联赛冠军。此后的8年时间,他们从未放弃,不断努力。在3000多个日夜里,长阳小学从1位教练增加到了5位,从1支校队队增加到了5支校队,每年一次的校级足球联赛从未中断,至今出战全国、省市区级比赛336场之多。

  在足球对抗赛后的座谈会上,孙校长从学校的足球文化建设、环境创设、课程建设、项目活动、师生成长、党建文化等方面介绍了长阳小学的足球特色的发展历程。陈淑萍老师从课程建设总体情况、课程群建设、快乐足球项目学习周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的历程。

  与会嘉宾纷纷点赞学校的足球特色。记者也在校园里发现,足球文化遍布长阳小学校园的角角落落,各年级的项目学习作品展也都非常精彩,每一个老师与学生都活力四射,阳光且温暖。这都是足球带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