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中医药大学:走进平湖数字农合联,喜看乡村振兴之路
2021-08-10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金鑫俊)为实践感悟乡村振兴之路,积极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号召,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赴嘉兴平湖开展数字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经验调查实践团”在平湖农合联(供销社)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队共走访绿迹基地、农产品展销公司等7个站点,发放问卷150余份,访谈农合联工作人员、惠农种业经营科负责人等工作人员20余名,从种业、农资、生产及供销等多个角度,深入了解智慧农资形成的进、销、回等环节的数字化闭环管理,真切感受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农业数字化的发展程度以及政府对于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敢为人先的平湖供销社牢记毛泽东的“新仓经验”批示精神,积极深化与创新农业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改革,谱写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在与多个环节负责人的交流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平湖这座城市在农业现代化征途上迸发出的蓬勃生命力,尤其期待农业数字化改革为乡村所能带来的无限活力和巨大潜力。”实践团负责人周黎苑同学感慨道。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26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