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兴学校向日葵小队赴嘉兴南湖开展研学活动
2021-07-25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永香)在七月这个红色的季节里,滨兴学校五(2)中队向日葵小队的小伙伴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嘉兴南湖开展寻红色印记,游党史基地研学活动。

  在导游的安排下,假日小队的队员们乘坐游船,来到湖心岛,一下船,映入眼帘的便是停靠在湖边的一艘大红船及传说中的烟雨楼。

  导游告诉队员们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以游客泛舟为掩护,在游船的舱中秘密举行中共一大会议。

  看过了红船和烟雨楼,接着队员们步行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导游告诉队员们南湖革命纪念馆是1991年6月重新建设开馆的,整个展馆分为三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

  走进纪念馆,一个大大的党徽印刻在纪念馆的大门上,其庄严的模样,不禁让学生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跟随导游步入了大厅,摆在大厅中央的是一艘南湖红船模型,整个大厅在红船和鲜花的簇拥下显得格外庄严和稳重。

  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全新的认识,这种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少先队员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