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华小学:这个盛夏,学子与奥运一起“悦”动
2021-08-09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雅静)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事落下帷幕,17天的比赛,中国奥运健儿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景小的队员们在这个假期中作为忠实粉丝,在电视机前,关注着比赛,示运动员为榜样,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

  先给队员打个样,翻阅出08年记录的奥运赛事片段,13年后,作为一名小学体育教师,李雅静老师时常会在朋友圈发布奥运赛事,让更多人感受体育的魅力

  体育培养的毅力是懂得坚持,感受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激发自己继续坚持的动力,一起走进几个景小队员训练的故事片段。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奥运会击剑比赛中,孙一文在最后的加塞中,果断出击,一剑封喉。而在景小,也有数位在练习击剑的孩子,新五(2)班的吴雨轩,在上学期参加2021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击剑锦标赛获重剑丁组第八名,为了能够代表区里取得好成绩,每天放学就去训练,为了荣誉,这份责任感油然而生。暑假里,他的身影将继续活跃在俱乐部里,提升自己的技术,争取能够再次参赛。

  因为榜样,心中有目标

  本届奥运会,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参加了6个项目,荣获2金2银的好成绩,在大家都惋惜100米蝶泳0.05秒差距时,她则在微博中写道“路途很难,微笑相对”不禁让人心疼,但是在后来的200米蝶泳主项目上,她以超强的实力获得了第一,在8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又斩获了女子 4×200自由泳接力金牌。金牌的背后,是她3年里0.1秒入水时间的提速,是为了改动作,从体能到技术动作的不断提升和进步。

  景小新二(2)班的陈昂远,一直在杭州游泳馆训练,作为一年级的队员,她每天放学后坚持训练2个小时,风雨无阻,这样的毅力令人称赞。

  “暑假里,我特别喜欢看奥运会中的游泳比赛,我们取得了那么多的冠军、金牌,我很开心,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相信是训练,是榜样的激励,才会让这位小队员能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相信这份感受也一定会在日后化为她训练的动力。

  不畏枯燥练习,坚持成为本能

  散打这个项目在中小学中开展的相对较少,而新六(2)中队的李佳妮接触散打这个项目已经2年,问道当初为什么会去接触散打,李佳妮同学说道:“当初学习散打其实主要是为了防身,增强抵抗力。在去年暑假,我学了两个月,这个暑假我依旧在继续坚持;其实我学散打并不是一直往下学别的动作,而是反复的练习同一个动作,就像学游泳一样,通过不断地重复练习技术动作,这一技巧已经被我的身体所记住了,已经近乎我的本能了。散打中的每一个动作也都是这样,通过不断的重复,就能被身体所记住,在适当的时候发挥出来,就如同本能一样。”

  奥运会呈现的不仅是世界奥运健儿对奖牌的精彩角逐,回过头,再看看,每一位运动员背后的故事,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都是在对奥利匹克口号“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做最好的表达,也是对当下青少年们做最好的示范。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