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中学开展新生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
2021-08-31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倪慧琴 编辑 邱彬鑫)天高云淡,烈日当空。8月30日,新湾中学为期三天的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之军训

  8月28日,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之军训拉开了序幕。尽管赤日当空,但新湾中学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加到各种训练当中。

  站军姿时,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了困难,有的同学病倒了,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教官们手把手地教,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学。

  在闭幕检阅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新湾学子的昂扬姿态。汪晓校长认为,此项适应性训练,磨练了学生们钢铁般的意志,练就了学生们军人般的气质。他希望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志存高远,整装待发!

  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之学唱校歌

  “阳光暖暖照,笑容脸上扬,师语细细流,疑问点点少,校园里歌声美……”8月28日中午,童馨馨老师教初一新生学唱校歌。这声声校歌嘹亮,饱含着的是同学们对学校满满的敬意和对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的憧憬。

  校歌是一所学校凝聚人心、激励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旗帜,是学校历史积淀、内涵文化、精神风貌的具体体现。它在一音一韵、一词一句中传承着学校历史、弘扬着学校精神、展现着学校办学理念。校歌的传唱,让学校的文化精髓浸润每一名学子的心田,用精神的力量引领每一代学子健康成长。

  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之讲授校史

  8月29日中午,田昕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史。新湾中学创办于1964年8月,田老师给同学们从小学附设时期、丁坝办学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跨世纪时期、区域融合时期,一直讲到现在的蓬勃发展期。田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沙地特色课程,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她说,沙地是宝地,沙土有金子。沙地人“勤劳勇敢、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演绎在同学们的身上就是“有志气、讲勤奋、求进步”,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努力学习。

  行为规范适应性训练之参观校史馆

  8月30日中午,倪慧琴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湾中学自创办以来的十五位校长,领同学们观看了学校校舍变更的展示图,以及学校一些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剪影等。她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挂在墙上、陈列在橱窗里的牌匾、奖杯、奖牌、锦旗、证书等。她告诉同学们这是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和信任的体现,是建校五十多年来全体师生辛勤付出的结晶。最后,倪老师把同学们带到了校友墙,莘莘学子,后生可畏,她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以后在这堵校友墙上也留有他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 拷贝.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5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