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举办“传承奥运精神 争做亚运小主人 ”主题开学活动
2021-09-03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姜一意)金色的九月,迎来新的学期,9月1日上午9点,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全体师幼齐聚操场,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开学第一次国旗下讲话,园长妈妈以“传承奥运精神,争做亚运小主人”为主题,按下了2021学年的启动键。孔园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幼儿了解奥运知识、学习运动精神、建立小主人意识,希望紫阳幼的伢儿向奥运健儿学习,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做一个强健体魄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东京奥运会刚落幕,杭州也即将迎来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举办亚运会是杭州的一件大事,它承载着杭州人的梦想与未来。那么什么是亚运会?萌娃眼中的亚运会又是怎么样的呢?在亚运会上又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呢?

  带着孩子们的问题,各班级有序开展了有关亚运的系列教育活动,初入园的小班幼儿们以抽抽乐的方式拿到一张运动图标小卡片,孩子们看见手里有趣的卡片,成功转移了原本的分离焦虑,几个孩子凑到了一起,议论起自己手里的运动项目。中班幼儿则以竞赛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项目,有的跳远、有的运球……孩子们不怕炎热、不惧困难、积极参与,体验运动带来的欢乐和自豪。而大班的孩子通过画一画运动项目、亚运吉祥物;学一学运动姿势;说一说比赛规则的方式,在感受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的同时,树立了孩子们亚运小主人的意识。

  本次杭州亚运会的口号是“心心相融,@未来”,契合口号所传达的精神,希望紫阳幼的每个孩子都能成为自信、乐观、勇敢、健康、友爱的小小亚运娃。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