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子谢师恩 桃李醉金秋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市胜蓝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1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市胜蓝实验中学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致敬每位教师。

  9月10日清晨,校领导们早早地站在了校门口,等待着每位教师的到来,为老师们送上带有特殊寓意——“桃李满天下”的水果礼盒,这一暖心的举动令教师们感到幸福不已。

  姚琴校长也特意为胜蓝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前天的新拱墅区教育大会上,学校与胜蓝实验小学共同成立了“杭州胜蓝教育集团”,相信在双方所有老师同心协力下,一定能共创胜蓝美好教育愿景。

  下午四点,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一起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由郑言歌老师主持。

  胜蓝学子代表走上舞台,为老师们深情献上诗词朗诵。他们歌颂老师的无私奉献,为老师献上诚挚的祝福,感恩胜蓝老师的悉心教导!

  贾绿萍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姚校长为三十年教龄的何爱庆老师、周群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一支粉笔写春秋。她们用三十年的时光,坚守三尺讲台,从黑丝到白发,三尺讲台,就是她们的人生主场。校长表示,全体教师都应该向表彰的老师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教育事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优秀的胜蓝教师屡获奖项,校长为他们颁发证书。他们是:拱墅区新锐班主任黄雅婧、陈亚楠;拱墅区优秀班主任陈玮、赵一凡、黄丽娜;拱墅区模范班主任汤来顺;拱墅区优秀教师章小燕、孙亿灵;拱墅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叶雪芬、孙静;杭州市优秀教师倪嬿。

  在此次庆祝大会上,还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从“回望、感恩”到“展望、未来”。2020学年入职的教师回望自己与师傅相处的点滴,在大会上带来了自己对师傅的深情“告白”。本学期,学校领导也为新进教师和新班主任配备了教学师傅和班主任师傅。在全体教师的共同见证下,校长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六位徒弟为各自的师傅敬上一杯清茶,以表达对师傅的感谢。

  所有师徒共同合影,完成了师徒结对的隆重仪式,希望师徒们能在今后的结对互助中,共同成长、努力学习,为胜蓝的美好明天增砖添瓦。

  姚校长肯定了每一位教师的辛勤工作,并提出在“拱·有优学”的新道路上,希望各位教师都能坚持“现在有我、未来有我,永远有我”的信念,为新拱墅教育建功立业!全体教师在“落实’双减’强担当,增强’拱教’献我力”倡议书上签字。

  大会接近尾声,姚校长邀请何爱庆老师和周群老师一齐走上主席台,切开甜蜜的蛋糕,并分给所有老师。老师们依次在“落实‘双减’强担当,增强‘拱教’献我力”倡议墙上签名,之后品尝着香甜的蛋糕,共同分享着教师生日的喜悦和温暖。

  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芳华自在,身体健康!愿老师灿烂夺目,愿老师芬芳四溢,愿老师梦想成真!愿老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