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投入3700万元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实现校园环境整体提升
2021-09-09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编辑 邱彬鑫)暑假期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投入3700万元,对教学区阳光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学府西苑食堂、学府东苑4幢学生宿舍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

  400万元打造食堂智慧化管理

  开学前夕,通过暑假紧张地装修和设施设备购置安装,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最高颜值”的学府西苑正式营业。除了众多馋人的美食、焕然一新的堂食环境,后方厨房系列设备设施也一并改造升级,从风淋间的设置到厨余垃圾处理器的安装,无不体现出学校对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的高度重视和用心保障。

  9月9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府西苑食堂里,师生们端着自己选好的饭菜来到计价区,计价系统根据菜品自动完成计费,师生扫一扫校园一卡通二维码就完成了支付,既方便快捷,又高效有序,同时也减少了相互间的接触,更加卫生安全。

  “学府西苑餐厅改造总投入400万元,此次改造区域为餐厅三楼,涉及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目前就餐区有座位520个。”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毛立力说。今年,学校食堂采取信息化、智慧化的管理方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学生在取餐的时候可以通过智慧餐台上或者出品台的营养分析功能查看营养成分,熟知自己一餐的摄入热量,合理的控制饮食情况。信息化的管理方式极大提高学校食堂的运作效率,同时节省了学生用餐时间,也降低了人工成本。

  2400万元改造4幢学生宿舍

  崭新的地板,明亮的门窗,这是记者在学府东苑新改造宿舍看到的场景。暑假期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投资2400万元维修改造4幢学生宿舍,涉及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宿舍屋面和外墙修补翻新,宿舍内部更换门窗和阳台护栏,重新敷设给排水管线,对卫生间洁具进行更换等,同时完成的还有周边公共活动场地、景观等维修改造。

  “今年我们将宿舍外立面增加了铝板,视觉效果显得更活泼美观。”据负责施工的马娟妮工程师介绍。学生宿舍建造时间久远,改造前存在墙体颜色陈旧、墙面斑驳脱落、地面瓷砖破损等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居住环境,学校克服经费紧张等困难,制定了学生宿舍改造计划,根据安排,今年有4幢学生宿舍纳入维修改造项目中,学校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克服工期紧、天气条件差和疫情防控等因素,对学生宿舍进行改造改建,使学生住得更安全、更舒适。

  900万元建设阳光体育中心二期工程

  近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阳光体育中心二期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阳光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及周边配套设施改造项目总投资为900万元,将原混凝土球场改造为硅PU球场。改造后的阳光体育中心二期共有6个篮球场、10个排球场和2个网球场,师生们有了更好的运动场地。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综合楼项目已于6月28日完成竣工验收,暑假期间完成课桌椅等教学设备以及办公家具的安装,9月6日已正式投入使用。中英时尚大楼东侧是林荫大道景观长廊。合理规划的交通布局、造型美观的绿化景观、别致的照明设施,为师生们打造了全新的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