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萌娃闹中秋”
2021-09-19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中秋佳节“踏”着秋风,带着“甜甜的祝福”“香香的月饼”和“圆圆地月亮姑娘”来到了。在此之际,杭州市安华幼儿园的小班的萌娃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传统节日的到来。

  这个中秋有点“萌”,各种各样的“小玉兔”在萌娃们的手中产生,调皮地“躲”了起来。一场躲猫猫游戏就这样展开了。身穿汉服的“小嫦娥”们提着灯笼,手牵手在安安城堡的各个角落里认真寻找,他们每找到一只“小玉兔”,都会激动不已,兴奋地高声欢呼。大家把找到地“小玉兔”后还会送给嫦娥姐姐,听嫦娥姐姐讲故事、送祝福。今年中秋别样乐,萌娃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浓浓地中秋意,暖暖地团圆情。

  中、大班的孩子们还筹备了一场“月球探秘”之旅的活动。经由神话故事《嫦娥奔月》的生动演绎,孩子们对月相的变化、登上月球、月球上的外形来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无限的好奇。

  《月球上的外形来客》是孩子们天马星空的无限遐想,运用艺术表达的方式呈现出来的,让原本非常遥远的月球仿佛就在我们的身边。幼儿们突发奇想,来了一场“晒”月亮的探究活动——烈日下,孩子们通过层层涂鸦、调试、合并、黏贴,终于成功“晒”出月亮啦。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