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们体验制作榨菜鲜肉月饼 吴山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1-09-18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胡琪钰)天上最美是圆月,人间最美中秋节。在2021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吴山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会员来到上城区智慧树残疾人服务社开展“巧手做月饼?温暖庆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教师们在献爱心的同时,还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中秋”体验活动。

  今天的主角——榨菜鲜肉月饼。对于杭州人来说,这是一种刻进DNA的美食挚爱。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现场教学,老师们一个个都认真地做起了学生。

  团团揉一揉、馅儿包一包……老师们两两分组,相互配合,现场热火朝天。“这是我第一次制作月饼,和同事们围坐在一起制作,真是中秋难忘的记忆。”“以前都是从超市买来吃,今天自己动手做,吃起来一定更香。”“聚在一起亲手制作,互相帮忙合作,这才有家和团圆的味道。”老师们一边包月饼一边向同事们送出节日祝福。

  伴随满室的月饼飘香,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出炉啦!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吃一口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便是最圆满的中秋,熟悉的节日里,仪式感带来了简单的幸福。

  整场活动,老师们不仅体验了制作月饼的过程,还进一步推动了教师团队的文化建设,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活动也引导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识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2 15: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09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