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月饼、汉服秀、诗朗诵 景成实验幼儿园乐迎中秋
2021-09-19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毛素娟 陈晓云 王桂丽 编辑 邱彬鑫)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节日,让孩子们感受中秋佳节的民间习俗,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节活动。

  中秋节到底是什么呢?它又是怎么来的呢?又有什么关于中秋节的美好传说呢?为了让小班的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秋,小班组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嫦娥奔月”表演。孩子们也为老师们的精彩表演送去阵阵掌声。在表演中,孩子们认识到了中秋节有代表性的食物月饼。在班里,孩子们也品尝到了甜甜的月饼。

  你以为吃完月饼就结束了吗?可爱的孩子们又用各种材料自己尝试做了月饼.揉啊揉,压呀压,再用力拍拍拍,我们美味的月饼“出炉”咯。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也无比地欢乐。

  中班和大班地孩子在了解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后,也穿上了汉服,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来了一场古典韵味十足的走秀。中秋节还有一大风俗就是猜灯谜,念古诗。一场诗意十足的古诗朗诵会开始了。《静夜思》、《水调歌头》、《中秋月》,这些熟悉的古诗来了。孩子们念起来朗朗上口,颇有风味。中秋节还有团团圆圆的意思,孩子还一起设计一份团团圆圆的全家福。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本次活动让幼儿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团圆和分享的乐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12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