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拱墅区中小幼科技节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专场举行
2021-11-22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芊秀)为积极推进家园共育新模式,助力幼儿健康快乐全面成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杭州市拱墅区举办首届中小幼科技节。2021年11月21日,拱墅区中小幼科技节 “创芯合作亲子赛——科技未来”专场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星漾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项目裁判长沈凤达、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俞敏、上城区中小学科技总辅导员徐利东、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学会副秘书长楼旭超、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协会理事蔡若瑶来到现场,一同见证宝贝们的精彩瞬间。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杜园长致开幕词,杜园长表示:科技引领未来,我们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心中好奇、求真的种子茁壮成长。同时,杜老师也鼓励宝贝们,把前期在家里的创作、练习在今天好好展现出来,秀出自己的本领,也预祝每一位家庭都能赛出好成绩。

  比赛在宝贝们和家长们的热烈欢呼中开始了。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宝贝们开始作答第一道题目。宝贝们一边看着操作图,一边有条不紊地从盒子中取出元器件,迅速而有序地拼搭。

个人赛

亲子合作

家长赛 孩子在边上喊加油

  家长们也不甘落后,为了荣誉铆足了干劲。现场宝贝们的加油欢呼不断,比赛气氛不断升温。

  第三第四道题就要考验宝贝与家长之间的配合默契了,家长和宝贝们迅速进入状态,争分夺秒的构思、拼接,举手示意裁判完成作品。有了家长的加入,宝贝们在赛场上更是彰显了风采,与此同时,亲子间温馨和谐的互动画面也触动着在场的老师们。

  此次中小幼科技节不仅锻炼了宝贝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家长们走进了宝贝们的世界,共同探索、共同体验成功的喜悦,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营造了满满的“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氛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