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亚运创意展活动
2021-12-02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章月琳)杭城街头的亚运氛围越来越浓郁,孩子们总是能看到亚运相关的城市景观,例如亚运倒计时、亚运吉祥物、亚运会会徽,那孩子们眼中的亚运会是什么样子的?孩子们又会带来一场什么样的亚运创意展呢?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布置了一场创意十足的亚运展。

  小班的孩子通过有趣的绘本了解了很多运动项目,原来看似在打架的叔叔们是在进行拳击比赛,像是有武功的叔叔其实是体操运动员······在了解的过程中,孩子对运动项目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也想和运动员叔叔阿姨一样来运动运动。于是,孩子们在家中、幼儿园中收集了各种有趣的材料,例如头盔、雨伞、矿泉水瓶、衣架等等,这些看似和运动毫无关系的生活用品,却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运动器械,孩子们聚在一起做了许多有趣的运动,如乒乓球、击剑、跨栏、举重、打保龄球等。

  中班的孩子们则对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充满了兴趣,,他们一起欣赏了亚运吉祥物,了解了亚运吉祥物背后的杭城文化。孩子们还运用各种材料,创意制作出了亚运吉祥物,有的用木头制作正在运动中的琮琮,有的揉一揉、捏一捏用报纸变身宸宸,还有的用矿泉水瓶创意拼搭出了莲莲,还有的则用黏土捏了一群可爱的吉祥物。

  大班的孩子们的想法,是策划建构一个大家都能走进去参观的亚运场馆,孩子们前期走进杭州亚运场馆,感受亚运即将来临的运动氛围,欣赏了不同造型的亚运场馆,并仔细调研,亚运场馆有哪些?不同的运动场馆应该如何设计?在幼儿园中大家一起制定计划、绘制设计图、收集材料、再到场馆搭建,孩子们一步步地创造着自己心目中的亚运场馆。

  一场关于亚运的创意展,孩子们在创意制作过程中深入了解亚运,感受杭城文化,为自己身在杭州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