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推普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
2021-09-17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敏霄)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4届推普周,根据《第24届全国普通话宣传周》的精神和要求,为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基础作用,同时为了增强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的推普宣传周活动。
  为了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推普环境的建设,老师们通过宣传海报和班级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种普通话小故事,来鼓励小朋友在公共场合讲普通话。
  针对不同幼儿的年龄特点,万家的老师们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通话活动。
  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开展了“我讲普通话”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欣赏美妙的歌声和好玩的手指游戏,在游戏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也有自信的上台,以讲普通话的方式来介绍了身边的各种事物。
  中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小小故事会”系列活动,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当“阅读小达人”,在阅读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将推广普通话的行动延伸到了家庭中。在幼儿园里教师们也用规范的普通话,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
  有班级在老师们的支持下,开展了“古风诵读会”活动,以标准的普通话来进行自我展示,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纷纷为讲的最好的小朋友点赞,在相互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和普通话的重要性。
  作为幼儿园最大的小朋友,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则是一个个争做“小小推普员”。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用自己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创作出了推普周的各种宣传海报、小旗。向爸爸妈妈、社区朋友、保安叔叔等推广普通话,充分展示了大班小朋友的风采。
  常讲标准普通话,塑造教师好形象,在推普周的这一周内,万家的每位教师在一日生活中充分都做到了不讲方言,更加规范的使用普通话。同时在幼儿园内也寻找不规范的用语,以更规范的方式进行备课、计划和通知。
  通过此次的推普宣传周活动,让小朋友、家长、教师们共同体会到了在幼儿园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会更加投入到“推普”中,携手共建规范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个人赛二.jpg
创意展整体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