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开展2021学年五育节公益迎新活动
2021-12-09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彭琼霞)为推动公益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和奉献意识,近日,杭州第十中学学生成长中心特组织开展了五育节之“宗文同心 公益同行 迎新同庆”公益迎新活动,积极发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形象。

  其中七年级主要围绕“手拉手,共成长——宗文学子心连心”开展迎新主题活动。“手拉手”互助活动是为引导十中学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一项有意义的实践教育活动,各中队活动对象可以是某个有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农村青少年手拉手、贫困地区青少年、不同民族青少年,让不同环境、不同状况的青少年儿童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相互走访、书信往来或者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方式达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根据自己的活动主题与对象,以文字、拍摄照片、录制微视频等方式记录活动精彩瞬间,迎接新年。

  八年级则是围绕“点赞每一个你——宗文学子致温暖”开展了迎新主题活动。十中学子用最真诚的画笔、最优美的歌声、最温暖的一份小礼物等各种方式向奋力前行的每一位中国人致敬和关爱。致敬的对象是让十中学子感到温暖的人,可以是对社会做出贡献的某一个群体,或者社会的某一个弱势群体,比如父母长辈、老师、交警叔叔、残障儿童、防疫人员、消防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等。以文字、拍摄照片、录制微视频等方式记录活动精彩瞬间。

  九年级围绕“爱在暖冬——宗文学子献爱心”开展迎新主题活动。十中学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迎新年,为十中校园的公益设施筹措公益基金。激发十中学子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共商共建共享美丽和谐校园的爱校荣校意识。

  十中的教育理念便是“宗文 明理 尚义”,而所谓“尚义”,便是厚德载物,以义为尚。“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是学校创办“公益”项目以来,重要的德育培养目标与方向,学校知名校友香港宝丽集团董事长高丽娟女士曾捐资100万,创设了学校公益基金“宗文·紫荆宝丽奖”,已五年有余,先后表彰奖励品学兼优与学困生超过1000人次,同时,学校积极创设公益社团,创立学生会公益部,在公益品德教育上开展了系列活动与课程,积极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和奉献意识。

  在前几天的晨会仪式上,杭十中906团支部还向全校师生发起了“伞聚公益,情暖人心”校园公益项目的倡议。906团支部和902班已开展过小范围的募捐,并已收到来自师生的630元的捐款

  公益,公是“公众”,益是“受益”,希望这次的公益项目老师、同学们可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91352.jpg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34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